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從沒丟失過自己,只是越來越成為真實的自己

你從沒丟失過自己,只是越來越成為真實的自己

《聖經》中有一個“彼得三次不認主”的故事。

耶穌跟門徒說自己將被刑拘,彼得堅定地表示會誓死捍衛耶穌。

但耶穌卻說,雖然你現在信誓旦旦,但夜裡雞叫前你將三次不承認認識我。結果,彼得果然因為懼怕惹禍上身而對衛兵否認認識耶穌。

故事告訴我們,很多時候,面對考驗和誘惑,我們和自己以為的自己並不一樣。彼得並沒有失其本心,而只是沒有意識到他原本就是那個樣子。

事實上,人不可能成為自己討厭的人,不過是在“我想要的”和“我更想要的”之間做取捨罷了。

大部分時候,你要得到一些東西就必須捨棄另外一些東西,僅此而已。

一個小姐,賺了錢又想要貞潔;馬雲,成為了一個時代的風雲人物卻號稱自己最後悔的事情是創立阿裡巴巴。兩件事在本質上並無不同,都是選擇了自己更想擁有的一種生活。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從來不曾失去過自己,而只是越來越成為真實的自己。

對於很多普通人,因為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庸俗,所以才會有“成為了自己最討厭的人”的感傷。

買房前恨房價漲的快,買房後卻希望快點漲,這是大部分人的真實內心;不滿意安於現狀的自己,卻又鼓不起力氣去突破舒適區,這是大部分人的真實生活。

你所討厭的那個自己,其實只是你不敢去面對的那個真實的自己。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