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陳思誠拿煙頭燙佟麗婭?比家暴更令人心寒的是冷暴力!

陳思誠拿煙頭燙佟麗婭?比家暴更令人心寒的是冷暴力!

這兩天,陳思誠在節目中說過的一段話又上了熱搜:

“最‘二’的事,去年的情人節,

我們倆搶單,結果我用別人的煙頭給她燙了一煙疤,煙疤到現在都還留著呢,挺有意思的”。

煙頭燙煙疤?雖然不至於嚴重到說陳思誠有家暴傾向,但這不禁讓她姐聯想到那些家暴事件,捆綁、毆打、禁閉.......這些依然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

然而,比“明目張膽”的家暴更殘忍,更有殺傷力甚至更常見的是冷暴力。

姑娘小白就在經歷這樣的冷暴力,每天在微信上熱火朝天地跟男朋友聊天,卻像在演獨角戲,男朋友總是兩三個小時後才回復可憐兮兮的幾個字“嗯”、“哦”。

有一次, 小白終於忍不住了,爆發了,逼問男朋友為什麼這樣,男朋友卻平靜地回了句,“沒怎麼樣啊,挺正常的啊,你別一天想多了”。

然後,小白就在這樣的冷暴力中,抓狂,糾結,感受到一種不管自己怎麼做都無濟於事的絕望,也質疑過自己是不是太多疑 。

然而,女生心思細膩是天生,戀愛中女生的神經更是出了名的細密,你其實比任何人都清楚,這種冷暴力不是突然,它甚至可以明顯分成幾個階段:

當你還活在熱戀的溫度中時,

卻發現,曾經他回復你是“我吃飯了喲”變成“我吃飯了”,好像只是少了個象聲詞,但其實你的心裡已經咯噔了一下。

你感覺到感情在變淡,問他,“你好像沒以前喜歡我了”。你以為你會得到一些深刻的“反省”,然而他說“最近比較忙”“最近壓力很大”。

然後你發現,你成了被動的那方,你發的微信他會回,你打的電話他會接,但是他從來不會主動聯繫你。

你越來越懷疑這份感情,不知道如何是好更是壓得你喘不過氣。有一天,你試著提了分手,也許他會試著挽留,你會以為又找回愛情了,他又回來了。但事實上,比起之前,他沒有任何的改變。

你開始抓狂,睡不著,吃不下,在分不分手之間糾結反復,然後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了分手,

他卻沉默,沒有任何的回應。

你或許還經歷過更多冷暴力的形式:

你們大吵了一架,甩手而去。

你氣消了,想聯繫他,卻發現電話打不通,微信不回,幾天找不到人;

又或是你們在爭吵的時候,他說了句,“我當初真是瞎了才會跟你在一起”;

或是,你們明知感情已經出了問題,

可是他卻視而不見,一切如常,跟沒事兒人一樣.......

冷淡、輕視、疏遠、漠不關心........都是冷暴力最真的樣子。

我們都清楚,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感情,也沒有不經歷冷戰的情侶。

然而持續的冷暴力會慢慢撕扯兩個人的感情,摧垮感情的基石,是對對方最殘忍的精神上的折磨。想想以前那麼黏你的人突然不理你了,誰不是如鯁在喉?你又如何忍心看著自己曾經深愛的人失心抓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