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老師對學生的愛就像什麼 這些話包含濃濃的師生情

老師對學生的愛,蘊藏在平**裡的一言一行,如涓涓細流輕輕地滋潤著孩子幼小的心靈。一句及時的表揚,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會心的微笑,

一個電話的叮嚀,教師對學生的愛,在於那生活中的細心呵護,關懷體貼,;在於那心靈上的理解和尊重,寬容與友愛,雖然這些只是小小的細節,那麼微不足道,但對於孩子卻是極大的安慰,足以讓他們幸福好多時光。

(1)愛學生就讓學生快樂的成長,讓他感覺到你在關心他,愛他。(2)愛學生就要對學生寬容。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當然更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學生。我們不能要求所有的孩子都一樣優秀。所以作為教師對學生要寬容,豁達,要同情那些缺少天賦,在生理上有某些缺陷的或者成績差、或者犯了錯誤的學生,用同情心去喚醒兒童的上進心、自信心和自尊心,用熱情和溫暖鼓勵學生充滿信心地學習和生活。

(3)愛學生就要教你的學生如何做人

有人說,師愛是一場春雨,滋潤了孩子的心田,有人說,師愛是一束陽光,溫暖了孩子的心房。當你用心去愛你的學生,你收穫的將不僅僅是辦公桌上的一張賀卡,上課前那清脆的“老師您好”,

那將是一種身為人師的幸福和自豪!那麼,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紅花綠葉的事業呢?有什麼理由不去關愛我們的學生呢

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什麼樣的愛呢?教師熱愛學生具有職業性、無私性、原則性和全面性的特點:從職業性看,

教師對學生的愛是在從事教育職業的過程中產生的,是一種崇高的愛;從無私性看,教師通過辛勤勞動,把自己的知識、能力奉獻給學生,用自己的心血哺育下一代,不圖回報,是發自內心的,不摻雜任何個人雜念的,心甘情願的;從原則性看,教師熱愛學生不是溺愛,也不是遷就學生的錯誤,而是愛中有嚴,嚴中有愛,嚴慈相濟;從全面性看,教師不僅要在生活中關心每名學生,還要關心每名學生的全面成長,做到不偏愛,一視同仁,公平公正。總之,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世界上一種特殊的情感,是一種不計回報、無私的、神聖的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