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簡愛的愛情觀是什麼 追求自由平等的愛情嗎

一、簡單介紹

《簡愛》的情節看上去屬於常見的“灰姑娘”模式,受哥特式小說的影響,具有神秘的氣氛。但女主人公簡愛的形象卻非常獨特。

她身材瘦小,相貌平常,無金錢,無地位,但卻有不平凡的氣質和豐富的感情世界。簡愛始終在追求道德上的完善,堅持著個人的獨立,縱使在愛情與此發生衝突的時候也是如此。她強烈的獨立意識使她堅守一個信念:要追求平等基礎上的愛情與婚姻。但她對愛情的追求又始終不偏離傳統道德的規範,她在個人情意與世俗觀念的衝突中需求者兩者的統一方式。

二、中心論點

《簡愛》的作者夏綠蒂在發表《簡愛》一文時是以男性化名發表的,但當時已經馳名文壇的薩克雷在寫給這個本書的出版公司的信上說:“《簡愛》使我非常感動,非常感動。它是一個女人寫的,但她又是誰?”的確,夏洛蒂是一個個兒矮小、其貌不揚的鄉下姑娘,

她之所以用男性化名代表自己的傑作《簡愛》,就是深刻反映了當時英國社會,女性地位的卑微與服從,同時她也以《簡愛》表達了廣大女性內心的抗爭、渴求婚姻的平等與幸福。

三、結論

《簡愛》一書在當時已精神和道德上所具有的美感力量吸引著千千萬萬的婦女,

也表達了一代(如夏綠蒂、香奈兒等等)新思想女性開始對社會對倫理道德宣戰,爭取女性婚姻平等、自由、幸福的權利!

《簡愛》的愛情觀我上選修課也寫過,這是我的提綱,是我查閱很多資料寫的,希望對你又幫助!

《簡愛》是英國文學史上的一部驚世之作,自1847年10月出版以來,一個多世紀過去了,在世界文壇上,仍保持著經久不衰的魅力,書中女主人公對自由平等的愛情的執著追求可以從簡愛與羅切斯特的愛情及簡愛與聖〃約翰的交往中得到體現。多年來,人們關注、歌頌著簡愛敢於反抗的精神及對自由平等的愛情的追求,卻往往忽略了隱藏在簡愛那自由平等的愛情觀背後的自私與頑固。

一、追求自由平等的愛情

《簡愛》是英國文學史上一部經典傳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國文學史上第一個對愛情生活、社會以及宗教都採取了獨立自主的積極進取態度和敢於鬥爭、敢於爭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簡愛對自由平等的愛情的追求可以從她和羅切斯特的愛情和與聖·約翰的交往中得到印證。

二、自由平等背後的自私與固執

自《簡愛》問世以來,一個多世紀過去了,這書本仍然保持著經久不衰的魅力,書中女主人公那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平等的愛情的形象深深地印在人們的心裡。在人們一味地關注歌頌簡愛對自由平等的愛情的執著追求的同時,我們也不應忽略隱藏在簡愛那自由平等的愛情觀背後的自私與固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