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不愛你的人,你永遠感動不了。

別以為你為他放下了底線他就會感謝你的迎合,

更別以為你愛得昏天黑地他就一定會記得你所有的好。

1

很多時候,感情從來沒有我們想像中進展的那麼順利,

甚至還會出其不意,中途道別。

而應對生活裏來來走走的人,我們看上去好像無從以對,卻又不得不接受,愛你的人也許總會找到留下來的理由,而不愛的,你再怎麼堅持他都還是無動於衷。

記得我上大學那會兒,有次和葉哥出去玩兒,葉哥說,今天晚上我要放縱一次,只要有人來搭訕,我就一定和他去舞池跳貼身舞,朋友都笑她瘋了,覺得她說歸說,只是過過嘴癮而已。

因為我們都知道,葉哥心裏一直有喜歡的人,他不是不知道,只是總喜歡假裝不知道,用葉哥的話說,大概他是學表演的,演戲這種事情總是難不倒他。

葉哥是學導演的,以前揚言說自己畢業以後要成為老徐那樣的女人,

等自己功成名就的那天,所有的男主都由他來演,我們都以為是玩笑話,但葉哥這話一說出口,就喜歡了三年。

那天葉哥剛拿了獎學金,再加上在外面接的活兒發了不少的酬勞,她叫了幾個特別要好的朋友一起慶祝,但就是沒能等來他的回應。

不知道那天是葉哥的嘴唇塗得太好看,還是穿得足夠吸引人,很快就來了一個帥氣的男孩子來搭訕,剛聊幾句葉哥就拉著他的手跑進了舞池中央,還沒來得及問人家叫什麼。

葉哥轉身把手機塞到了我手上,示意我別攔著,我低頭看到螢幕上是她發了將近一百條的資訊,而他連一個逗號都沒有回。

我突然不想去阻止那個不理性的葉哥,好像那些未回的消息在告訴我們,

先順著她吧。

2

淩晨三點我們從震耳的夜場出來,衡山路的酒吧街還依然人聲鼎沸,葉哥對著門口的燒烤攤位服務員說,給我來三十個串,加辣,加到最辣,辣到能流眼淚那種。

說完就找了空位坐下了,葉哥一句話都沒說,只是抽了兩根兒煙,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葉哥才開始說話,你知道我為什麼上學期拼命的爭獎學金嗎,我們都搖搖頭。

以前葉哥是那種很自在的女孩兒,對不喜歡的科目乾脆直接在宿舍睡覺,但那學期她確實變了,“葉哥”的稱號也是從那學期開始叫起來的,葉哥說,我必須得變得強大,才能保護我喜歡的人,所以儘管她看似嬌小,但硬是把自己逼成了女漢子。

“他有次去外地演出,被片場的人嘲笑穿得太土,

不懂時尚,而他家裏的經濟條件還不足以為他買那些男士的古奇、Lv,也不能供他任性的隨便買大牌香水和限量版的球鞋······”葉哥說,我一直記得他那張失望的臉,我不想讓他難過,所以我才拼了命的努力。

3

葉哥的家境不錯,她知道只要沖爸媽撒個嬌,就可以要來一些零花錢,然後足夠給他買一些高端的禮物,但她也想保護他的自尊心,她一直告訴他,沒關係,我和你一起努力,你的禮物以後我全包了,我看好你。

他從來不說什麼感謝,只是偶爾會跟葉哥說說自己拍戲的委屈。

那天直到玩兒完,他都沒來。

葉哥拿著剛領的獎學金和那些自己所有接活賺來的存款,一起摔在了桌上,葉哥抱著我說,這些在他眼裏都分文不值嗎。

我聽完拿著手機想給他打電話,但還是被葉哥搶了下來,她擦幹眼淚說,別打擾他,可能他還在忙······

我以前也聽過,愛上一個人會變得沒有底氣,他的好他的壞,都會被你重新定義,就好像他所有的軌跡都將被你重新洗牌,你想給他自己的所有,和所有裏的最好。

縱使葉哥那天哭得特別難看,妝也花了,髮型也亂了,但都還是不影響她繼續喜歡他。

有人勸她,你換一個人喜歡不行嗎,你這麼優秀,找什麼樣的找不到,葉哥說,我再等一等吧。

4

後來聽一個朋友說,他那晚在一個女孩兒的生日趴上,不是沒看到資訊,只是忙著和別人曖昧,大概沒騰出手。

這事兒我們一直沒敢告訴葉哥,但後來還是被她知道了。

拼命喜歡一個人的樣子,

你可能自己覺得很酷,但你知道嗎,在不愛你的人眼裏,真的什麼都不是。

他不會考慮你的處境,更不會珍惜你的付出,只會揮霍然後成為理所應當。

他不是不理你,也不是不知道你的好,可這一切的前提是他不愛你,這才是最致命的硬傷。

付出多的那個人總喜歡說,沒關係,我再等一等,但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原來等一等不過是拉長自己心疼的時間罷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句話,不愛你的人,你永遠感動不了,這不怪你,但你硬是遲遲不肯回頭,那就是你的錯了。

說到底,他對你好不好,心裏有沒有你,你都知道,可你總是太晚還不願明白,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Fin

所以我只想說,別把時間浪費在不愛你的人身上,你的真心很貴,千萬要懂得適可而止。

愛你的人,你什麼都不用說,不愛你的人,你永遠感動不了。

你的真心很貴,千萬要懂得適可而止。

愛你的人,你什麼都不用說,不愛你的人,你永遠感動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