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困境中的智慧:把球灌進自家籃筐


困境中的智慧:把球灌進自家籃筐
一場籃球錦標賽,甲乙兩支球隊對壘。自開賽以來,甲隊雖一路拼殺,但形勢越來越不容樂觀,

他們只有在這場比賽中贏對手7分,才能順利出線。
比賽開始後,兩隊勢均力敵,互有攻守,拼得非常凶,當比賽只剩下最後5秒鐘時,甲隊領先乙隊2分。但是,甲隊要想出線,必須再贏下5分。稍有籃球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因為即使用最短的時間投進三分球,而對手還有一次控球的機會,耗掉剩餘幾秒的時間簡直易如反掌。乙隊仿佛看到了勝利的光環,隊員的眼神中開始流露出喜悅之色。這時,甲隊教練請求暫停,教練簡單地向球員交代了幾句後,比賽繼續進行。
甲隊隊員從底線發球後,將球帶向中場,乙隊隊員已經無心戀戰,全部退回到自己的半場。這時,帶球的甲隊隊員突然轉身,大步飛奔,縱身一躍,
將球狠狠地扣進了自家的籃筐!在一片驚呼聲中,裁判哨聲響起,比賽結束了,雙方戰成平局。
難道甲隊隊員瘋了嗎?觀眾對眼前匪夷所思的一幕議論紛紛,直到加時賽開始後,所有人才恍然大悟。原來,甲隊利用反常規的做法,贏得了寶貴的5分鐘加時賽。接下來,甲隊勢不
可當,連連得分。乙隊呢,士氣低迷,被打得只有招架之功,毫無還手之力。結果,甲隊此戰超出對手7分,順利出線。
把球灌進對方籃筐是經驗,而把球灌進自家籃筐卻是一種困境中的逆向思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