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做☆禁☆愛吧,不用回我了

5629

在幹嘛,在睡覺,好的睡吧。

在幹嘛,在上班,好的上吧。

在幹嘛,在吃飯,好的吃吧。

在幹嘛,在喝水,好的喝吧。

在幹嘛,在忙,嗯,好的。

每天只剩起床了嗎?中午吃了什麼?晚上吃了什麼?如同相互打卡一樣。

這就是一段有距離的戀愛每天重複的步驟。

等一個人不同於等公車,公車就算誤點了,我知道晚一點它總會來,而你,我永遠不知道,你什麼時候來,你會不會來。

異地戀就像是養了一只電子寵物,出門一定會帶移動電源,生怕因為沒電錯過了你的來電,聽到消息提示音,就會放下一切,看是不是你。

可是我的移動電源一直沒用過,我的消息提示總不是你,愛情裏該有的嘴臉,再厲害的人也逃不過。

不回微信,就好像消失了。掛了電話,就不敢再聯繫你。

沒有一點點的消息,到了深夜的時候,你輕描淡寫的回了一句,在忙。

是的,很多小情緒隔天就會忘記,很多事情馬上就會忘掉。

可是失望的感覺還會在。哪有什麼一瞬間,不過是每次都多一點點的失望。

愛情雖然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但你是我愛情的全部。

一個人不寂寞,想一個人才寂寞。

對彼此身邊的環境,因為陌生慢慢失去了興趣,慢慢的,能說的話只有空洞的“我想你”。


你說,抱。

於是我把自己裹在被窩裏,閉上眼,嗯,抱。

愛情裏所有的患得患失,所有不美好的一面,在異地戀裏都能表現得淋漓盡致。

你住的城市下雨,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卻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錯不在距離,錯在頻率不同的兩個人,錯在對方給了你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幽默風趣曖昧言辭,你就以為那是真正的愛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回答漸漸地被一個“嗯”字替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聊起來的任何話題都會覺得尷尬。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相互的鼓勵變成了壓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調侃也被理解成了嫌棄。

異地戀其實不會讓人失望,

讓你失望的是看不到未來的對方。

距離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這段距離中,想表達的內容被扭曲之後才能被接收。當談論的話題越來越風馬牛不相及的時候,感情大概走到盡頭了。

文字聽不到語氣,電話看不到表情。


一腔熱情想聊聊天,對方卻淡漠地回應,默默忍受堅持的時候,對方卻說堅持不下去。

沉默、矛盾的時候,我努力挽留,費盡心思的找話題,揣摩不讓你覺得有壓力的語氣,你卻在螢幕另一邊像一湖深秋的水,不為所動,而且還冷。

那種感覺就像處於深海低谷,你不需要真的經歷。因為沉默,其實你已經知道有一點點變化,你甚至可能已經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但只能等一次次的沉默耗幹所有的意志。

沉默這種東西,

是會不斷渲染的,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沉默不是無視,是白茫茫的一片問號,是憧憬的懸崖,是一切分開的開端。


沉默是隔著螢幕都能被感受到的失望,沉默的瞬間永遠都是失望滴水穿石的結果。

 

總是忍不住撕心裂肺地把自己所有的情緒都剖給對方看,

心心念念地想著對方,市儈小人般的錙銖必較。覺得被冷落,被忽視,沒有安全感,害怕對方身邊會突然出現誰,看不見摸不著,卻又無能為力。

異地戀不會讓人失望,下一次愛情到來的時候,如果還是異地,我可能還是一樣不會拒之於千裏之外。因為我記得,最初在一起的時候,縱使你我遠隔千裏,我還是感覺兩顆心近得都沒有能容下空氣的縫隙。

後來我也記得,電話裏停頓的尷尬,聊天時的敷衍,還有手機螢幕浮現的冷言冷語。

真的,這一切跟距離沒什麼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