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男孩賭氣喝藥自殺 悲慘孤兒與奶奶相依為命

男孩賭氣喝藥自殺,孤兒小偉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被奶奶數落了幾句。沒想到竟然想不開喝下了百草枯。被奶奶發現後,趕緊送去醫院搶救,

但是還是未脫離危險。

原來小偉和奶奶相依為命,三歲時媽媽就出走了,而爸爸在外出打工時也發生意外去世了。只剩下一老一小,生活基本靠低保度日。小偉還算懂事,就是老人家無暇顧及他的學習,所以成績一般。當天奶奶看小偉愁容滿臉的坐在家中玩手機。奶奶問他怎麼了。小偉說期末考試沒考好,於是奶奶對小孩一頓數落。沒幾句兩人就爭執起來。老人奪走孩子的手機。小偉生氣的跑出房間,進了院子的一間平房。幾分鐘後奶奶感覺不對勁,於是跑去開房門。看到小偉躺在地上,臉色發白,而且嘴角還有綠色的液體,地上擺放著一瓶百草枯。

很多家長,在面對孩子出現的問題時,過多的採用數落的方式,其實是很不好的。容易造成孩子自卑的心理。要幫助孩子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孩子才有了心裡支柱,才不怕吃苦受累,經得起挫折。

要正確認識自己,有自知之明。既不自卑,也不自負,僅能看到自己的優點,也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這樣孩子才能正確為人,

有效處事。情緒的好壞直接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家長要教育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夠因為一點小事就大發脾氣,教育孩子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能夠冷靜、理智的處理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