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爸媽吵架了做兒女的該怎麼辦? 7種方法來勸爸媽吵架

生活總會有許多不順,而向親近的人發洩情緒可能就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也許有時他們看起來吵得很激烈,其實也不過是一句話沒說對路子,
發洩下情緒罷了。
1、保持自己淡定
生活總會有許多不順,而向親近的人發洩情緒可能就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也許有時他們看起來吵得很激烈,其實也不過是一句話沒說對路子,發洩下情緒罷了。自己千萬要鎮定,不要這邊架勢還沒拉開,自己先火冒三丈,摔門而去。這樣後果會很嚴重的。
2、明哲保身爸媽想吵就由他們吵吧,偶爾吵吵無傷大雅,只要不太過分都ok.如果你隨便插話,小心戰火蔓延到自己身上,後悔也晚了!你需要做的是在一幫靜靜的觀察事態發展趨勢,防止事情失控,也好及時把兩人勸開。
3、不要隨便插話與偏幫
俗話說:子不言父過。也就是說,長輩的是,尤其父母親的是與非不是我們可以隨便置喙的。
父母吵架嚴重的話,恐怕會把所有舊事都翻出來一一數落,這麼多不在我們記憶中的家務事,哪能評判的清誰對誰錯?貿然插話與偏幫,於事態發展無益,恐怕只會徒惹另一方傷心。

4、打破吵架氣氛,轉移注意力如果你足夠開朗,大膽,

敢在風暴將起時插一腳的話,那就打破家中沉凝的氣氛,轉移一下大家的注意力吧!比如女孩子可以哭一下,撒撒嬌,告訴爸媽他們這樣吵架你有多麼苦惱,多麼害怕。絕大多數父母都會疼惜孩子的,聽到你害怕,就算再生氣也會理智三分的。況且,兩人吵架時,一旦氣氛被打破,最好有一個笑場,那就很難再吵起來了!

5、準備拉架
有些時候可能父母的確很生氣,吵得很嚴重。你最好隨時站在一旁,準備把兩人拉開,分別帶去不同的房間,眼不見為淨,讓兩人好好冷靜一下。

友來家做客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如果一旦在這個時候有人到家裡做客,那麼,無論有再大的矛盾都得暫時放下,用家庭和諧的面貌來招待客人。其實,這算是一招緩兵之計吧,給兩人一段冷靜與緩衝的時間,放下不理智的衝動與憤怒,更好的來解決問題。不過,你請來的這個人,最好跟你關係夠鐵,鐵到可以把事實告訴他,讓他明白自己是來幫忙。不要讓人家蒙在鼓裡,來到後感覺一家人都怪怪的,嚇得以後再不敢登門拜訪。

7、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如果你們都確定足夠冷靜與理智,如果你父母確實有不可調和的矛盾,確實合不來,過不下去,那你可以告訴他們,他們可以分開,不必在乎自己。父母並不是為自己而活,他們應該有自己的人生與幸福。強把兩人捆在一塊,你的生活不會快樂,我經歷過,非常難熬,有時甚至想他們年輕時早點離婚該有多好。不過這方法最好別用,勸和不勸離嘛!不是一吵架就得離婚的,那這日子還過不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