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送爸爸生日禮物自己做 DIY生日禮物製作方法介紹

DIY是英文Do It Yourself的縮寫,直譯為“己為之”,擴展開的意思是自己動手做。DIY原本是個動詞短語,往往被當作形容詞使用,意指“自助的”,後經網路化以“地獄”代替,
如地獄蛋糕。在DIY的概念形成之後,也漸漸興起一股與其相關的周邊產業,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思考如何讓DIY融入生活。DIY的電腦從一定程度上為用戶省卻了一些費用,同時也增加了使用者對於配置選擇的自由性。

DIY是DO IT YOURSELF的簡寫。隨著生活越來越豐富多樣化,伴隨著很多沒用的生活物品無法處理,使得我們將很多可以利用的生活用品不得不扔掉。學會自己動手做DIY可以不用花一分錢,不用費一點力,輕鬆改造舊物,瞬間讓物品會“說話”“活起來”。做製作的同時可以把心意融入禮物、把情意溶入祝福,看到的都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每個DIY作品都含有自己豐富多彩的一面,製造的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簡言之,就是“親力親為"。更通俗一點說法:靠自己!《新詞詞典》解釋:指購買配件自己組裝的行為方式。DIY更合理的解釋方法是:我自己動手做。相應的:DIY是英文Do It Yourself的縮寫,也可譯為自己動手做!近兩年,DIY的另外一個解釋方法為:Design It Yourself ,譯為自己設計。其實DIY指的最多的就是一些遊戲發燒友根據自己的需要自己組裝配置自己的電腦、伺服器、工作站之類的。

DIY是在20世紀60年代起源於西方的概念,原本是意指不依賴或聘用專業的工匠,利用適當工具與材料自己來進行居家住宅的修繕工作。雖然起源不明而且可能是漸漸形成的概念,

但通常提到DIY用語的興起,常常會歸功至一位英國的電視節目主持人與工匠貝利·巴克尼爾(Barry Bucknell),他最早明確的定義DIY的概念並且大力推廣,使得此用詞廣為人知。
歐洲人紛紛自己動手裝修房屋。在省錢的同時他們發現DIY裝修的房屋更具個性,你無論把它裝修成什麼樣都與眾不同,而且自己最為滿意。他們又發現了DIY後來的各種優點,裝修房子變成了工作以外的一大樂事,不僅減輕了工作的壓力,而且自己竟學習了一門本事。此外,DIY可以讓自己選擇最好的材料。於是DIY便風靡起來,內容也變得包羅萬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