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分析鴨蛋保質期多久 保質期與這些分辨方法你應該知道

常溫保存9個月,冷藏保存12個月優劣鹹鴨蛋鑒別方法:品質好的醃蛋外殼乾淨,搖動有微顫感,剝開蛋殼後,鹹味適中,油多味佳,

蛋黃分為一層一層的,近一層顏色就深一層。而較差的蛋外殼灰暗,有白色或黑色斑點,易碰碎,保質期較短,剝開後蛋白軟爛、腐膩、鹹味大。在挑選鴨蛋的時候,蛋黃太紅的鴨蛋得當心。應該怎樣選擇鹹鴨蛋產品呢?一般來講,除了到有信譽的大商店去購買品牌產品外,還要注意看、搖、剝就可以了。受氣溫、濕度的影響,鴨蛋保質期有所不同。通常來說,溫度在2至5攝氏度時,鴨蛋的保質期為40天,在15攝氏度以下可以保存30天左右,夏季鴨蛋保存的溫度高於25攝氏度時,出現壞損的幾率比較大,因此夏季常溫保存期較短,一般在7天至10天。如果是已洗過、乾燥、殺菌、噴碼、塗抹的保潔蛋,保質期可以略有增加。而一旦超過保質期,鴨蛋的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對於鴨蛋的保質期,國家暫時還沒有嚴格統一的核定標準。由於鴨蛋保質期受環境影響較大,暫時無法以硬性的標準來核定保質的期限。目前農業檢測中,也只能檢測蛋類的基本品質,如違禁物品的使用等,

無法檢測鴨蛋的保質期。新鮮鴨蛋鑒別方法。方法一:掂重。鴨蛋殼上有氣孔,時間越長,揮發越多,所以掂量起來較輕的鴨蛋存放時間長,最好不要買,相對重一點的鴨蛋新鮮些。

方法二:搖晃。輕輕地搖一下鴨蛋,裡面搖得動的就是散黃蛋,建議不買。方法三:看蛋殼表面的粗糙程度。

鴨蛋都有一層蛋殼外膜,時間一久,外膜就慢慢地沒了,變得光滑。所以,表面越粗糙的鴨蛋越新鮮,表面太光滑的鴨蛋,建議不要買。方法四:用水泡。浮起來的鴨蛋建議不要買。方法五:剝,就是煮熟後剝開蛋殼,品質上乘的咸鴨蛋黃白分明,蛋白潔白凝煉,鹹味適中,油多味美,用筷子一挑便有黃油冒出,蛋黃質地細沙,分為一層一層的,由淺至深,越往蛋心越紅,中間無硬心,味道鮮美;而品質差的鹹鴨蛋蛋白較爛、腐膩、鹹味較大,最好不要食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