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關於友誼的黑板報圖片展示 5個步驟教你如何設計黑板報

黑板報是一種可傳閱、可觀賞報紙的另一種形式。在學校,黑板報是第二課堂的一種很好的活動形式,和手抄報一樣,黑板報也是一種群眾性的宣傳工具。


黑板報是以固定或移動的黑板作載體,用粉筆或廣告顏料作書寫繪畫工具的普及性宣傳陣地,具有容易擦洗、修改、更換的優點,是最經濟、最方便、最常見的一種宣傳形式,在中小學校中有廣泛的應用。
黑板報的設計一般包括版面設計、報頭設計、標題設計、文字編排、板書、美術字、黑板畫和尾花、花邊等部分。
友誼是人們在交往活動中產生的一種特殊情感,它與交往活動中所產生的一般好感是有本質區別的。
友誼是一種來自雙向(或交互)關係的情感,即雙方共同凝結的情感,任何單方面的示好,不能稱為友誼。
友誼以親密為核心成分,親密性也就稱為衡量友誼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

黑板報的設計:
1、根據本期壁報宣傳的內容選擇構思刊頭,並考慮刊頭畫在版面中的位置和所占篇幅。
2、瞭解各篇文章的內容,分出主次,然後根據文章的內容和篇幅,大致確定在版面中的位置和排列方式。
3、確定大標題和各篇文章標題的排列和位置。
4、構思、選擇各篇文章的題頭畫題花、尾花邊框花邊等。

5、確定總體基調和各篇基調,例如:嚴肅莊重還是熱烈活潑,是暖色調,還是冷色調。

報頭既然是一報之”頭“,自然應該用圖畫形象地反映黑板報的主題思想,使人一望便知這期黑板報的主要內容,大致是什麼文章。
同時,報頭設計也應與本單位、本部門工作性質特點相聯繫。
總之,報頭一要為黑板報內容服務,烘托中心、突出主題、增強宣傳效果。二要結合本單位性質,使之具有自己的特色。一般情況報頭應根據每期的內容進行更換,內容更換頻率高的也可以幾期一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