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為什麼離婚多數是女人提出的 真的是老公逼著老婆主動?

關於男女在離婚方面的感性差異,僅憑男女在生理上的差異論是難以說明清楚的。男女關於結婚的原本意識就有所不同,

它最終也會加大雙方對離婚這一問題看法上的差異。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現象是,只要沒發生天大的事情,男人就不會主動提出離婚,那麼,離婚大部分都是女人提出的嗎?妻子對丈夫感到厭惡,甚至動了離婚的念頭是有其背景原因的。例如,當她與婆婆發生矛盾時,丈夫總是站在母親一方而不向著自己。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夫婦對人生價值的看法也產生了差異,而且感性差異日益明顯;加之,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諸多齟齬日積月累,使妻子對丈夫逐漸失去了親近感。然而,女性的這種痛苦在男人們看來都是費解的。因為男性與女性相比較而言對性對象的包容範圍廣泛,他們會毫不猶豫地與不太喜愛的女性保持性關係。

事實上在充滿競爭的社會中,妻子的出身會影響到男方的前途。發跡欲望強烈,具有野心的男人大多會考慮好這點後才決定結婚的物件。因此,常常會發生這種現象:原本已有女朋友的男子,當領導問他能否和自己女兒結婚時,他也會爽快地應允。

由此可見,對男人而言,所謂結婚或許更應該重視社會體統和體面以及形式上的完備。因此,儘管婚後愛情成分不多,但是從某種程度上說,男方仍然不想毀壞家庭。

即使沒有再婚目標,大多數女人也會從不愛丈夫之日起開始盤算離婚。

但是,男人不論與妻子是否能夠和睦相處,只要沒有確定其他結婚物件,他通常是不會預先考慮離婚的,所以說這點是男人和女人的最大的區別。然而,如果與妻子之間有了孩子,那麼即使他在外面有女人,也不會輕易下決心離婚的,這正好應了那句古話:“孩子是維繫夫妻感情的紐帶。”也正因為如此,在孩子出生之前及孩子長大成人之後,男人主動提出離婚的比率較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