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我愛你,卻錯過了你。”

/ 1 /

露露遇到江北那年,恰巧是江北最狼狽的那一年。

父親賭博敗光了家產一個人遠走高飛,母親鬱鬱而終,只剩下他一個孤零零的人,

像極了被遺棄的小孩。手裏握著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想像著今後寄人籬下的滋味。少年猶豫了良久,終於狠下心來撕碎了錄取通知書,在滂沱大雨裏痛哭。

露露就是在這個日子裏遇到江北的,她打著傘,忍不住走過去看著抱頭痛哭的少年:“別哭了,會著涼。”

江北不理會她,無動於衷。

不知道是內心的驅使還是那天她心情特別好,她竟然陪了江北整整一個下午。

江北最後還是決定站起來:“我好了,你走吧。”

露露沒走,倒是請他去吃了碗熱湯麵。熱乎乎的麵條裏夾雜的熱氣混合著少年苦澀的淚,讓露露看著就心酸。也就是在那個吃面的夜晚,她知道了少年的故事。

十八歲,本來可以上好的大學,去過想要的生活,卻因為這些事讓多年的夢落空了。

他們坐在打烊的店門口幾乎聊了一夜,直到露露醒來的時候,卻發現少年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而她的身上,還披著他的外套,外套裏有一張紙條,很簡潔的一連串電話號碼,附帶了幾個字,有緣再見。

露露無奈的笑笑,開始了自己的大學生活。在大學裏無聊的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她常常會想到那個狼狽又無奈的少年,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呢。

/ 2 /

再見到江北已經是兩個月後。

他在烈日下發傳單,見到每個過往的行人都會發一張。傳單遞給露露的時候,他們都愣了一下,異口同聲的說:“是你。”

露露才知道江北過的並不好,大學都還沒來得及上,剛剛才成年的男生,只有靠在工地打工和發傳單跑腿賺錢。

他請她喝冷飲,報答那天的那碗面,她拒絕了。她知道,他掙的每一分錢都不容易。

他和別人一起租了個十幾平方米的地下室,露露去了,地方小的嚇人,她不知道江北是怎麼在這麼狹窄的空間裏度過每個夜晚的。

知道了他的處境和他住的地方,露露開始頻繁來找江北。

有時候是特意替他買的盒飯,有時候是一些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江北問她:“為什麼對我這個一面之緣的人這麼好?”露露說:“因為相見恨晚。”

多年後露露仍記得那句話:相見恨晚,在你之前,不懂愛的含義。在你之後,再也體會不到愛的意義。

/ 3 /

整個大學,露露大多都是在外面與江北度過。與江北在一起,哪怕是在他很晚結束工作後兩個人喝一杯廉價的奶茶,

露露也覺得很開心。她曾經不止一次暗示過江北,可不可以考慮和自己在一起。

但江北從來沒有表過態。

在一個下雪天的夜裏,露露問江北:“江北,你有沒有考慮過和誰在一起?”

“沒有,我現在還沒有這個資格。”

“那在她還沒出現之前,讓我替她照顧好你。”露露在心裏輕聲說。

她仍然會在江北生日的時候替他買衣服。她也總是給他送吃的,跟他說是舍友送給自己的。她會在某個夜晚,在江北一度想要放棄的時候,給他發一條短信:“好好努力,少年。”

但江北還是不辭而別了。

露露去找他的時候,和他同住的人說他幾天前就走了。她知道,他的生活抱負遠不止於此。她再也沒有聯繫過江北,只是偶爾收到他發來的短信,

說自己一切都好。

直到有一年,她有很久很久沒有收到江北的資訊。

她按耐不住,還是去了他的城市。江北沒事,只是看起來瘦了許多,但眼神還是亮晶晶的,江北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露露,好久不見。”

噢,原來江北沒事,他只是過得越來越好了。江北有了自己的小房子,有了穩定的工作,再也不是曾經那個狼狽的少年了。

露露在江北的房子裏住了一段時間,每天在家給江北做飯,整理,然後安安靜靜的等他回來,再一起看肥皂劇。露露想:“要是一直這樣多好,就這樣一直愛著江北吧。”

可是當有一天她看到江北和另一個女孩子並肩行走的時候,看著江北對她溫柔的眼神,露露選擇了逃離。他已經找到他愛的人了,

自己也該離開了。

露露刪掉了江北所有的聯繫方式,開始把重心放在工作上。她沒有再愛上別人,她覺得,自己似乎再也無法愛上一個人了。但她不知道的是,江北交了幾個女朋友,都因為感覺不對分了手。

而江北也後知後覺,發現自己愛的是露露,他試圖找過她,卻被她切斷了聯繫。江北說:“最幸運的,是露露陪著自己的那幾年,可是現在,還是錯過了。”

/ 4 /

後來露露和一個溫柔的男孩子結了婚,江北也重新找了個可愛的女朋友。但在某個難眠或者心情低落的夜晚,他們仍然能夠想到彼此,想到彼此陪伴下走過的每一段路,一起經歷的每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

但是他們心裏知道,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再無可能了。

這世界上有很多個江北和露露,是你,是我,也是別人。他們從最初的相愛,到最後的錯過,換來的只有一陣陣歎息。

劉燁曾經說過娶謝娜是最幸福的事情,可是最後他娶了別人,謝娜也和傑哥結了婚,他們還是在茫茫人海裏走散了。

本來被人們看好的陳奕迅和楊千華,到頭來也還是錯過了,無數粉絲都為他們錯過的愛情唏噓,有情人還是沒能終成眷屬。

我們總是在一路走來的風裏雨裏錯過了最值得銘記的愛情和最愛的人。

曾經我們對他們的愛已經無法丈量,很想和他們度過餘生,可奈何老天不遂人願,我們還是在歲月的流淌中與他們走散了。

最後空剩歎息,“我愛你,卻錯過了你。”

是你,是我,也是別人。他們從最初的相愛,到最後的錯過,換來的只有一陣陣歎息。

劉燁曾經說過娶謝娜是最幸福的事情,可是最後他娶了別人,謝娜也和傑哥結了婚,他們還是在茫茫人海裏走散了。

本來被人們看好的陳奕迅和楊千華,到頭來也還是錯過了,無數粉絲都為他們錯過的愛情唏噓,有情人還是沒能終成眷屬。

我們總是在一路走來的風裏雨裏錯過了最值得銘記的愛情和最愛的人。

曾經我們對他們的愛已經無法丈量,很想和他們度過餘生,可奈何老天不遂人願,我們還是在歲月的流淌中與他們走散了。

最後空剩歎息,“我愛你,卻錯過了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