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外向孤獨症危害是什麼 聊聊外向孤獨症對生活的影響

外向孤獨症的產生原因

外向孤獨症患者在人際交往能力培養時,率先學習了各類交往技巧,忽視了人際交往中的根本原則,如真誠、友善、平等、尊重等。導致看似早熟實則陷入了有術無道的困境,想找人表達卻缺少真誠交流的勇氣,更放不下平時塑造的在他人眼中的強大形象。由於其並不穩定的內在狀態,導致了其敏感多疑、情緒波動較大的狀況,通常能夠借助技巧掩蓋,但每隔一段時間需要發洩一次。有術無道,害人不淺。先術後道,極其困難。

外向孤獨症患者長期的危害

一、容易迷失自己

由於外向孤獨症患者長期呈現的兩面性,在外人面前熱,一個人時卻感到冷,這種強烈反差,很容易迷失自己,讓自己陷入痛苦中。

二、走向抑鬱

外向孤獨症雖然不是病,但長期這樣的狀態,是對心理健康有損害的,長此以往,孤獨的感覺將會越來越佔據心理,

是一種精神上的慢性折磨,而孤獨感累計到一定程度,也就容易埋藏抑鬱的風險。就像最近自殺身亡的喬任梁,在朋友和外人眼中,是個極其開朗的人,卻很難想到會因為抑鬱症而去輕生。我想這也是外向孤獨症的一種例子體現吧!

三、影響人際交往和戀情

外向孤獨症呈現出的反差,如果不是非常親近的人是無法準確辨別的,雖然短時間內能夠迅速與人打成一片,但事後的冷漠必然讓對方感到落差,而逐漸疏遠,實際上是很難與人深入交往的。在戀情上,也容易讓對方誤會,比如誤以為你熱情減退,不夠關心,從而造成感情上的危機。

總結:雖然外向孤獨症不是病,但也不得不引起自身的關注,及時做一些心態上的調整,讓外向孤獨症不至於走向質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