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那些最溫暖的感動,往往就來自對初心的堅守

那些最溫暖的感動,往往就來自對初心的堅守

昨天看到了一個短視頻,一家航空公司策劃了一次實驗,分別找到了幾個家庭,

讓孩子們來想像和策劃一次家庭旅行。孩子們高興地在紙上寫寫畫畫,對著鏡頭講述著自己心中的家庭旅行的樣子。在他們說得高興的時候,攝製組給了他們一些空白的“魔法機票”,孩子們只要自己填寫上人名、日期、目的地,就可以讓得到機票的人免費飛到旅行的目的地。然而,孩子們興沖沖地填寫之後,卻突然發現免費機票的數量比家裡人數少,恰好,就少一張。

怎麼辦?

攝製組早就安排了父母們在另外的小房間裡,通過監視器看到孩子們的一舉一動。這些父母們都在猜測孩子會把誰“拋棄”,他們也給出了很多諸如爸爸不常在家、媽媽比較親切、自己和孩子在一起時間很長、對方有時候比較凶之類的“條件”,來分析推測各自在孩子眼中的“價值屬性”,

以及被“選中”的概率。

說到這裡,不妨先停一下,我們可以試著想像一下,面對這種可以獲得免費旅行,但必須在家庭成員中“拋棄”一人的情況,我們會怎麼做呢?

當然,對於我們,或許機票不算什麼問題,我們可以選擇先拿下免費的,然後自己花錢補上不足的。或者,免費旅行對於我們其實不算特別重要的事兒,排除誰都可以有下次機會。那麼,我們換一個合適一點的情景吧,如果,這是一個可以實現家庭夢想的機會,但是你必須從你的家庭中排除一個人,你會怎麼選?

對於這些小孩子,他們都很想得到這個機會,但是,家庭成員誰也不可以被排除,如想像,畫面裡的孩子們開始發愁:“啊,

沒辦法決定啊!”

然後,幾個畫面裡的孩子們竟然不約而同的做出了決定,他們拿起橡皮,把自己填寫好的機票擦乾淨,然後把“魔法機票”還給了工作人員。

小男孩兒說:“下次再去吧!雖然沒有免費的機票了,但我用攢的零花錢自己買機票,然後再和爸媽一塊去!”

小女孩兒說:“把機票還給你們吧,哪怕只有一天,我還是想要和家裡所有人一塊去旅行!”

一個小姑娘帶著羞澀地說:“如果不是全家一塊去旅行,那就一點都不好玩了啦!”

一個孩子眼睛泛著點點淚光:“如果是一定要把誰丟下的話,那我就也不去了!”

小屋裡,盯著監視器的父母,流淚了。

《士兵突擊》裡有這麼一幕,在最後爭取老A的名額時,許三多背著伍六一,一點點向著終點前進。面對只要他放下伍六一就能得到的名額,面對很多來參加的士兵們都在爭取的那個“夢想”,他的選擇是,戰友。

兩個情景,一柔一剛,但都給我們講了“拋棄”和“放棄”的故事。

很多事情,就是如此,總是“難以兩全”,讓人在其中掙扎徘徊,但必須做出選擇。有些事情,

看起來總是那麼具有誘惑力,比如《士兵突擊》裡的老A名額,比如視頻裡的“魔法機票”,比如我們生活中種種想要得到的東西和機會。

我們總喜歡說“怎麼辦,好糾結”,或者“我這麼選也是沒辦法的事”,又或者“那還能怎麼辦?”之類的話;但許三多讓我們知道,心中有所堅守,選擇其實不困難;而視頻裡的孩子告訴我們,不陷入左右為難的選擇,方法就是放下對眼前“誘惑”的貪求和執著。

許三多守護了“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孩子們守護了“家人”的溫暖,這是他們起初的心意,在面臨“選擇”時,他們沒有迷失。

人生是行於“舍”“得”之間的,但這並不意味著,要把身邊的人事物用各種外部條件衡量“待價而沽”;而往往,那些最溫暖的感動,恰恰就來自最本初的美好,

和對初心的堅守。

也許,這才是我們真正要面對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