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狗狗的感動:相依為命11年,老人為愛犬立“遺囑”

相依為命11年,老人為愛犬立“遺囑”

在狗狗的世界裡,主人就是它們最信賴的人,它們就是主人的守護天使。

可是也有些不負責任的主人,

會因為種種原因拋棄自己的狗狗。

英國東薩塞克斯郡火車站,一隻被主人拋棄的鬥牛梗,流下了眼淚。

80後勵志網覺得,不管什麼原因,選擇了它,就應該對它負責一輩子,被主人拋棄,會變成狗狗一生都難以癒合的傷痕。

狗狗是非常多情的,它們對主人的依賴甚至超出了我們的想像,經常看到主人去世,狗狗苦等多年或者絕食到餓死的故事,總是讓人看的心酸。

作為主人,我們也應當為狗狗負責。就像這位老人一樣...

近幾天,一位七旬老人為自己愛犬寫的一封“遺囑”,感動了無數的人,老人與狗狗之間生死相依的感情,不禁讓人感到心疼。

哈市劉麗小動物救助站接到老人王俊武的求助電話,稱要將全部財產8萬元贈予救助站,

作為給愛犬二福的“養老金”,自己要是有個三長兩短,希望救助站能幫忙照顧二福。

「近來我感到身體不太好,最擔心的就是我的狗,要是我不在了它可怎麼辦」

老人今年71歲,兒子6歲時車禍去世,後來老伴也患病離世,自己獨自生活多年。

他患有半身不遂、腦梗、心梗等多種疾病,因姐姐也身體不好,沒有人照顧他,只有黑狗“二福”陪伴他,是從小養到大的,已經相依為命11年。

「我要是再把它弄丟了,就得要我的命」

老人說,去年冬天它跟一隻小母狗跑了6天,我每天都冒雪出去尋找,下大雪也出去,還發傳單懸賞3000元。後來在大家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了,我喊它名字時,它嗷嗷叫,人家就還給我了,沒要錢。

從那次之後我再也不讓它離開自己身邊,

再沒有人這麼陪伴我,我要是再把它弄丟了,就得要我的命。”

「我不吃肉也要給它吃,它就是我孩子」

2016年8月12日下午,老人病情突然變重,被送往海員醫院。在醫院打點滴剛打到一半,老人就想起忘喂二福了,死活要回家喂狗,醫生和護士都攔不住。

最後,在一位7年前照顧過老人的護工鞏忠慧協調下,醫生同意由她陪同老人回去。

剛一回到家,二福就沖著老人直撒歡,又是往老人臉上舔,又是打滾,老人也很開心,趕忙帶著它下樓溜達。

鞏忠慧想要幫忙牽狗,二福卻怎麼都不肯走,一定要老人牽著才下樓。

遛完狗回到家,老人又趕忙從鍋裡撈出半碗肉,嘴裡還念叨著,二福一定餓壞了。

接下來幾天,老人還要回醫院治療,

他撫摸著二福的頭,不住說,我現在唯一惦記的就是二福,我真怕死後沒人照顧它……

最終,劉麗表示,可以幫助照顧“二福”,但8萬元不能收。

希望老人的身體能夠康復起來,也祝福“二福”未來能有安穩的生活。

狗狗對主人至愛情深,作為一個鏟屎官,我們能做的,就是你若不離,我定不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