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家庭冷暴力的危害 教你如何快速化冷為熱

冷暴力對家庭的危害

一、 容易導致夫妻雙方心理上的扭曲

夫妻的冷戰容易導致雙方鬱悶情緒積壓在心中無法宣洩,長期累計容易導致心理上的疾病,比如抑鬱症、分裂症等。嚴重時容易產生極端做法,在身體上可能會傷害自己,傷害對方,甚至傷及孩子。

二、容易導致婚姻破裂

夫妻雙方的冷暴力,也容易使丈夫或者妻子產生外遇,致使家庭矛盾進一步加深,甚至走向婚姻破裂的結局。

三、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容易使孩子產生孤僻的性格,致使孩子不能健康成長。家庭冷暴力不僅僅會導致夫妻雙方感情上的破裂,

在這種扭曲的環境下,對孩子的性格、人生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冷暴力對夫妻雙方的工作、生活、身體及心理都是非常不利的。

家庭冷暴力對社會的危害

一、造成社會的不穩定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

家庭的和睦直接關係到社會的穩定,家庭冷暴力導致家庭破裂,引發社會的不穩定因素。長期遭受冷暴力侵害的受害人,無法用法律手段保護自身合法權益,常常把對配偶的不滿發洩到未成年子女身上,如打罵、傷害孩子,使得未成年子女流落街頭,增加犯罪率,或尋求外遇、賭博、吸毒等不道德或不法行為,甚至自殺或伺機報復對方、殺害對方,給社會的安定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二、影響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社會的發展和進步是社會全體成員共同的事業,需要每個成員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而那些身處家庭冷暴力困境的受害人,在其人格、尊嚴、名譽等最基本的權利受到侵害時,很難全身心地投入到社會生產、生活和工作中去,

影響他們參與社會活動的積極性,導致其社會和政治參與度下降;而且因冷暴力而產生的各類救助制度和懲戒措施增加了社會成本,加重了社會的負擔,這些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了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應該引起全社會的重視。


出現家庭冷暴力如何快速化冷為熱

1.雙方互不說話時,在家裡顯著的位置留一些小貼紙,寫上關心溫情的話,讓老公知道,你還在意他還在惦念著他。

2.在飯菜上,有意添加一些老公喜歡的口味和菜品。

3.幫老公想在事前,譬如老公要出差,將他可能忘記或必帶的一些物品事先收拾好。

4.不經意時,重複以前和老公經常會有的小動作、小活動,喚起他的記憶。

5.以孩子的生活和教育切入,嘗試與老公討論問題,讓老公開口講話。

6.找一些老公感興趣的話題,傾聽他的觀點,嘗試與他探討,但避免過激的爭論。

7.與孩子有關的家庭集體活動,邀請老公參加。

8.邀請老公在紀念日或有特別意義的地方,重溫舊景、舊情。

9.要及時調整生活節奏,或設法過好和諧的夫妻生活來逐步消除,重新建立起夫妻之間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和諧關係。

10.若夫妻之間溝通有困難,還可求助於親戚、朋友、同事或心理專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