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別掏心掏肺,他也許沒那麼喜歡你。

1

昨晚後臺有一個女孩兒問我,人為什麼總是控制不住的犯賤,明知道自己喜歡的人根本不在乎自己,卻非要逞能表現得極其灑脫,

明明已經傷心得要死,卻還要假裝地說出那句,我沒事。

我並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好像沒有人會逃過這種糾結的感受。

很多人以為,愛情可以不計回報,無私奉獻,你可以堅持一天兩天,一年兩年,可時間久了,你就慢慢意識到那並不是什麼好的愛情。

當你的付出沒有任何回報,反倒會給你施加更多的委屈,你就會明白,原來是自己錯了,不該擰著那個腦筋,一直在原地打圈。

因為感情裏有一種最致命的思維,就是你以為。

2

琪琪是我大學時候認識的朋友,被大家稱為高冷女神。

其實她並不是對誰都冷,畢竟也具備那種在閨蜜面前可以笑得震耳欲聾的超能力。

之所以這麼叫,是因為琪琪拒絕過很多男孩兒的表白,不是他們不優秀,

也不是琪琪真得看不上,而是她心裏始終裝著一個人。

那個人是琪琪高中時候的初戀,倆人約定好高考考到一個城市,但後來男孩兒還是去了北京的一所大學,琪琪來了上海。

朋友們都說,只要是國內,怎麼都好說。

要說見面其實也沒那麼難,畢竟高鐵飛機都很方便,但沒想到,從來都是琪琪去找他,他從沒主動過一次。

每次一提起他,琪琪都異常興奮,臉上放著光,但他到底對她好不好,她自己最清楚。

沒有人會忙到連訂票的時間都沒有,更沒有人會在喜歡的人面前小氣的不行。

後來琪琪終於承認,他根本不喜歡自己,可還是沒能忍住對他好,他一個消息,琪琪可以盯著發一天呆,他發一個脾氣,琪琪就可以一天不吃飯,

直到什麼時候他消氣了才行。

大三的時候,學校舉辦聯誼活動,琪琪和幾個同學一起到了北京,當時沒有告訴他,想給他一個驚喜,電話剛掛他說他在圖書館,而後琪琪去學校,他手機直接關機。

琪琪以為他出了什麼事情,問了一路老師和同學,後來聽室友說,他去參加一個妹子的生日趴了。

琪琪不信,說什麼也要去看看,後來硬是問到了KTV的地址,到了地方竟沒勇氣進去,怕那個妹子就是他的心上人,怕他真的早就有了別人,於是自己在馬路牙上來來回回走到了天亮。

淩晨五點多,他們一幫人出來,琪琪看見他抱著一個喝多的女孩兒正在打車,琪琪沒上前叫他,而是異常的冷靜。

一個人從東三環走了一個小時,

然後自己買了一屜包子和一杯熱豆漿。

3

後來琪琪說,我明白了,原來我最大的錯誤,就是總自作多情。

其實他不愛你,你是能感覺到的。

自欺欺人的後果,只能是自作自受。

對於琪琪來說,他就是自己的全世界,可對他來說,世界裏從來沒有過琪琪。

所以啊,這個世界並不是只要你付出什麼就會回報什麼,別總抱怨為什麼你愛的人不愛你,你不妨換一種思維,他不愛你,你可以愛別人。

傻傻的對一個人好,不容易被人珍惜,

你要明白,只要他真的喜歡你,你做什麼他都會感動。

你別不信,因為能陪你走到最後的人,

一定是和你一路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的那種。

Fin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忘了,

對一個人好的前提,是對自己好。

不喜歡你的人,

別強行挽留,別掏心掏肺。

長點記性,真有那麼難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