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對自己狠一點”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對自己狠一點

1.


跟我住在一起的閨蜜特別愛笑,名字裏又有一個妍字,時間久了我們就給她起了外號叫“開心妍。


開心妍是我見過最傻的女孩,在她的每一段愛情裏都投入的很深,往往到感情覆水難收的時候,她都很乾脆的離開,用她的話來說就是捨得對愛情下狠心。
她是那種一旦發現對方對自己有一點兒不愛的表現時就立馬轉身say goodbye的人。對待感情從不拖泥帶水,當斷則斷是她對待感情的一貫態度。
她說自己是典型的唯我主義,假如在愛裏被她察覺到對方有一點兒的變化和不愛就會立刻冷靜地選擇分手,我問她是不是有點兒敏感了,她說:“敏感是因為在乎,是因為你可以感受到愛和不愛的區別。”
不管她曾經多愛這個眼前人,只要她想抽身離開,她就一定可以做得到好好說再見。我問她:“你也是夠狠心的,說分就分我做不到。

她跟我說:“人生有很多時候就是應該對自己狠一點。”

讓自己一忍再忍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你不對自己狠心,別人就會對你狠心。 
 


2.


兩個月前開心妍戀愛了,對方開始的時候對她很上心,早中晚的電話聊天,異地的時候坐四個小時的火車來看她,晚上視頻到淩晨也不舍得掛斷...
和大多數女孩的開始的愛情一樣,浪漫又溫暖。沒過多久,男生的電話變成一天一個,微信消息從秒回變成不回,打電話過去問他在幹嘛他就說在忙很忙,晚上也不再花時間陪她視頻,更不會特地坐車來另一個城市看她...
開心妍和男生提出分手,可說完以後男生就會哄她,開心妍心軟了就原諒,但沒過幾天男生又是那副不冷不熱的死樣子。

最後開心妍沒有通知對方,拉黑了男生的微信,刪除了所有的聯繫方式。
我沒有問過她為什麼處理這段感情會如此果斷又狠心,因為我記得她說過:要麼忍,要麼殘忍。我們都需要對自己狠一點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揮手說再見的過程,也是一個不斷逼著自己對自己狠一點的過程。
狠一點,和不夠愛你的人說一句再見,說一句:“人渣,謝謝你路過我的全世界。”
3.


這世上有很多和開心妍一樣在愛情裏遭遇過冷暴力的人,起初你給自己一個說服自己忍下去的理由,但其實你的安慰都是在自欺欺人。

因為他沒那麼喜歡你,所以他甘願對你殘忍。

因為他沒那麼喜歡你,所以他冷落你。
但其實,變化都是一點一點可以看得到的東西,

愛和不愛都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這世上沒有一個女人是真傻,當她也可以灑脫地不愛你的時候,你回一千次頭也沒辦法挽留她多一秒鐘。
有時候我也很納悶,可以分手的原因那麼多,說一句我不愛你了就那麼難嗎?說一句好聚好散不行嗎?就非得靠冷暴力來傷害一個愛你的人嗎?
但有些人就是喜歡用冷暴力處理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而這時候的女孩兒們,與其選擇在感情裏忍下去,不如對自己狠一點及時在這段錯誤的感情裏抽身。
面對冷暴力的時候,我們才更應該對自己狠一點。
你要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勉強的,

你可以勉強自己穿一件沒那麼喜歡的衣服,

吃一包沒那麼喜歡的泡面,

但你不能勉強自己和一個不愛你的人下半生裏互相折磨。


4.


要麼狠,要麼忍。是一種對待感情的態度,更是一種對待生活的態度。
生活不會因為你是女孩就為你降低標準,更不會因為你是女孩就為你開一扇後門。你和所有人都一樣,但如果你想要變的和別人不一樣,你就要學會對自己狠一點。
要麼忍,要麼狠。
要麼羡慕別人,要麼讓別人羡慕你。
開心妍不僅對自己的感情狠,對自己更狠。她身高170,體重卻不到一百斤。一等一的身材穿什麼衣服都美,人前人後都是氣質滿滿。羡慕她身材好的人有很多,但很少有人知道她減肥的時候對自己有多狠。
你看到她現在的小蠻腰大長腿,哪里會想到曾經她是個不折不扣的貪吃鬼,她是個吃起來就停不下來的人,

一停下來她就覺得餓。但為了圓自己的模特夢,她對自己挺狠的,嘗試了各種各樣的辦法減肥,終於控制住了自己的體重,也控制住了自己的夢想和人生。
 


fin. 
如果你忍受不了自己無所事事,就狠下心來去認真學門本領,
如果你忍受不了自己土裏土氣,就狠下心來學習化妝和服裝搭配,
如果你忍受不了自己多餘的贅肉,就狠下心來控制體重、減肥。
人生就是一個要麼忍要麼狠的過程。


要記住,你的每一次忍,都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
很多時候,我們都必須學會對自己狠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