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真正的放下,都悄無聲息。

1

有的人總是喜歡嚷嚷自己可以在愛情裏毫髮不損,有的人卻喜歡在自己的情感世界苦苦糾纏,或者說有的人心大一些,可以看得開這世界的紛繁冗雜,

有的人還未入世怎麼都脫不掉自己那副純潔的眼鏡。

如果我們愛上的人,也愛我們,那剛好算是完美。

可如果不愛,便註定會激起你內心的萬層漣漪。

但無論你們是經歷了翻騰覆雨,還是淺步初踏,終究不能否認,在這期間,你心動過。

有人說,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就像你被神光普照了一般,幹什麼都帶著那股興奮勁兒,總是想要把最好的自己展現給對方,他/她的欲望就是你的欲望。

可分開的時候呢,就沒那麼簡單。

畢竟那些記憶會吞噬你所有愛情的思維,佔據你所有心理和生理的全方位感知,你不能接受眼前如此痛苦的反差,於是你一邊懷疑從來那個驕傲的自己去哪兒了,一邊還是陷在愛情的泥淖中不肯出來。

2

下午的時候我和熙熙去一家西餐廳吃飯,吃著吃著熙熙突然問我,你說我是不是變得無情了?

我咽下了一大口義大利面,一臉懵圈,順著她的眼神看過去,是一個男孩子在給一個女孩兒擦嘴角。

熙熙說前些天,她和幾個朋友去純k唱歌,看到前男友發的定位剛好也是她們在的那家店,照片上有一堆漂亮的女孩子,熙熙知道,那裏一定有他的現任。

記得他倆分手的時候,熙熙說過,我不會拉黑他朋友圈,我還要以後秀幸福給他看呢,順便也看看他能找一個什麼貨色。

五分鐘過後,熙熙也發了一張大合照,故意打著房間的閃燈,開了酒,一片歡騰。

果然不出所料,熙熙收到了他的消息:“你也在啊。”

熙熙在輸入框上打上:對啊、呦,

真巧、嗯、難道你也在?等等一系列臺詞後最終還是刪了,回了一句“關你屁事。”

那天熙熙一個人喝到最後,淩晨三點的時候在門口叫車,剛好看到了他叫的代駕在等他,熙熙一轉身,便看到了他摟著一個女孩兒正要上車。

他上前說,我送你吧。

熙熙看了一眼他身邊打扮妖豔畫著濃妝的女孩兒,問了一句,你誰啊。

在回家的高架上,熙熙一路放空,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問熙熙,是不是還喜歡他,喜歡幹嘛不直說呢。

熙熙說,不,我不喜歡了,但就是突然遇見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就好像是你很久很久沒碰過的小時候的玩具,

突然有一天翻出來竟忘了當時是什麼情形下玩兒的,

怎麼玩兒的,和誰玩兒的,

但那股感覺還在,你不得不承認。

3

沒有誰天生無情,

也許在冷漠之前都經歷過很久的怠慢和委屈。

熙熙說,可能是疼久了,就麻木了吧。

“那天我確實挺酷的。”

我點了點頭,可到底疼不疼只有熙熙心裏才清楚。

沒有人喜歡在愛情裏當那個連自己都看不起的弱智,如果你不喜歡,那你只要提出來,我會盡力去改,但也請你放心,改不成你喜歡的樣子,那我就轉身做自己的喜歡的樣子。

不是沒你不行,而是沒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們以為放不下的,不過就是那些我們一起經歷的回憶,你的那些好那些壞,那些脾氣那些壞習慣,我都曾小心翼翼的呵護,但卻沒想到竟然有一天,我們也可以變得如此陌生,這也許才是感情裏最最讓人心痛的地方吧。

真正離開的時候,我不會再多說一句,甚至連渴望的眼神都不會有,不是我有多堅強,也不是我真的想裝酷,而是我們再沒有關係,我不需要再讓你看到我的任何情緒,更不需要你的任何安慰。

後來才發現,原來真正心死要離開的人,從來不是掉著眼淚喝著酒,而是把淚流幹仍舊能在馬路上歡快的唱著歌兒。

就像《走馬》中的那句:

我只保持我的沉默

明白什麼才是好的壞的

都散了

散了太多無關的

散了後我醒了醒了醒了

醒了

······

Fin

故事的最後,我們誰都沒有多說一句,

但是我們都明白,再也不會有聯繫,

因為所有的回憶都變得沒有意義,

就當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心有靈犀。

聽說長得好看的人,

都有愛分享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