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我既不會撒嬌也不夠獨立,是不是嫁不出去了?

01

又有朋友結婚了,十一真的是好日子,每天都有喜訊傳出,剩下我,阿甘和木目面面相覷:我們是不是嫁不出去了?這麼多年兜兜轉轉,遇到一個又錯過,錯過了再去尋找下一個,在合適與不合適,傷心與喜歡之間徘徊,卻永遠找不到能陪自己走到最後的那個。

到底,我們怎麼了?是不是這輩子就嫁不出去了?

我們三個坐在那,看著周圍一桌子的情侶。阿甘歎了口氣,幫木目分析:

“你說你也挺漂亮的,年齡也沒特別大,你怎麼找不到?一定是太事業女強人了,哪個男人能駕馭啊?事業上成功,為人又強勢,性格乾脆果斷,

找不到也正常。人家姑娘都是:“哈尼,我們去吃個霜淇淋好不好?你呢?我們現在去吃個霜淇淋,我想吃。男孩肯定喜歡第一種會撒嬌的,找你回家是多了個領導。”

木目說:

“可是,《歡樂頌》裏的安迪不是比我事業有成的多,也不愁談戀愛啊。我覺得不是我太事業了,反而是我不夠事業。所以啊,我規劃好了我的未來,有我的職業發展,但是我的腳步卻沒跟上,還需要時間。走了女強人的路線,卻還沒有強到能吸引優秀男孩的程度。

如同我把我未來規劃到了a段,而我現在本人還在b段,卻不想再和b段的人談戀愛,a段的人我又沒開始接觸呢。怎麼談?這才是我擔心的原因。“

木目的觀點點醒了我和阿甘,阿甘聽完眼睛都亮了,開始不斷地自言自語:

“所以我也是啊!我明明是那種很少女心的性格,但是卻不會嗲嗲地和男孩子撒嬌,心裏原本是希望能貼著他的胳膊,說一句:想他。可是到了他面前卻說不出口,想單純做一個擰不開瓶蓋被人保護的姑娘,但是完全沒做到。我不是女漢子,但更不是溫柔的小女孩。

02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的,把一面做到極致才會有未來和出路。

學習就好好努力,考一所好大學,讓自己有一個傲人的成績;

寫作就心無雜念,拼命的寫下去,總有一天會有出頭之日;

哪怕是推銷,也要厚著臉皮挨家挨戶的跑,打開自己的市場。

你走了五條路,每一條都走了一半,你看過五種路邊的風景,卻沒有一處是彼岸。

談戀愛也一樣,我今天看到朋友發了一條朋友圈:話很糙,

但理不糙。

我特別羡慕兩種女人,一種是特別拽,走路帶風,自己事業賊拉牛逼誰都不屑的那一種,一種是嬌滴滴會撒嬌任誰看見都想拼了命保護那一種,剛好,我就是卡在了中間的那種,也不牛逼,也不太會撒嬌。

這段話擊中了我的內心。

似乎我就是這樣的人呢,從小學習就不上不下,一路顛簸,考了一所二本的學校;如今做了自媒體人,也是不好不壞,帳號不大不小,閱讀量不算高也不算低,又處於中間的位置;23歲的年紀算不上那種年輕的小女孩,又沒能當一個30左右成熟的欲女;長的不好不壞,身材不誘人也不奇怪,平平凡凡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至今。

就連性格也是如此啊。

心裏好想說抱一抱,撒個嬌,挎著他的胳膊把頭搭在他的肩膀,但卻只是保持著距離說一句客氣而疏離的:“謝謝啊,再見啊,好啊。”

“想要做一個乾脆俐落的人,哪怕吵架或者分手時,大步離開頭也不回,但嘴很硬,心裏卻希望他能回頭找我道個歉。

所以啊,這大概是我單身的原因吧?

既不會撒嬌,又不夠獨立

人來人往,城市慷慨夜光

如同少年,不懼歲月長

相逢太短,等不及茶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