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不用向任何人打聽我,因為我對每個人不一樣

01

“一萬個人眼裏有一萬個我”

最近一直在忙各種活動,也結識了一些新朋友,一起聊天時有一個朋友說。

“認識你之後,感覺你跟我從別人那裏聽到的不一樣。

“怎麼個不一樣法?”

“感覺你沒有別人說的那樣高冷,你真的很平易近人,是個暖男”,我笑著回答“那你一定是打聽錯人了。”

其實我當時心裏話是,還是不要相信別人口中的我,還是要以眼睛看到的為准,但還是經常有人跟身邊的人打聽我,問我為人怎樣怎樣。

我聽到最機智的一個朋友是這樣回答的是:“他對每個人都不一樣。”

02

“不要從別人的口中去瞭解一個人”

在沒有任何實際關係的情況下,一切的評價都是別人的體會,你問一百個人,可能得到的回答會有一百個版本。

我對人品好的人自然會用品德模式去交往;

我對奸詐小人自然也會套路滿滿;

我對喜歡的人會細微體貼;

我對厭惡的人會不屑一顧、嗤之以鼻。

總之一句話,我對你的態度,取決於你對我的態度。

當和一個風度翩翩的人交往時,我的性格和態度也會變得儒雅有禮,反之我也會變得不拘小節起來。

人都是很敏感的動物,敏感地感受到來自身邊人對自己的態度。會根據對方的態度,告訴自己應該是防備狀態,還是敞開自己的心房去相處。

說起這個話題,就不得不提起郭德綱,正是他用親身經歷演繹了一部江湖血淚史,佐證了這個道理。

你想瞭解郭德綱,你不能問嶽雲鵬於謙,郭麒麟,也不能問曹雲金何偉,因為他對每個人都不一樣。

昨日曹雲金越恨他,今日嶽雲鵬越愛他。

如何評價一個人,你只能說你們交往的關係,而不是談他與別人的故事,

因為故事可以是佳話也可以是事故。

他就是一個江湖大麯藝班的掌門人,從底層混到金字塔尖。

歷經世事,人生百態,魑魅魍魎牛鬼蛇神天天從他身邊過,也有忠孝徒弟,事業夥伴始終伴其左右。

每一個老闆心裏都住著一個郭德綱。

因為深有體會,當你的身邊有無數的人際關係需要維護時,你就不可能簡單的一視同仁,而是對人說人話,見鬼打鬼語,來保持平衡。

03

“你是什麼樣的人,我們就是什麼關係”

我們經常會遇到兩類人。

一種是,你問他什麼事,討論什麼人,他都豎大拇指,人前人後都誇人好。

這背後不是偽裝,很可能是他的際遇是真的好。

另一種人,你和他從明星談到身邊朋友,說起誰他都得罵幾句,充滿抱怨,哪怕是跟他毫無交集之人。

其實很奇怪,為什麼大家的差距會這麼大。

因為你是什麼樣的人,別人就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對你,你就會有什麼樣的思想和評價。

人緣好壞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別人針對你,沒有天生的喜歡和冤家。

我對你好,是因為你也對我好。對你不好,說明我們不在一個頻道。

職場這麼多年明白一個道理,當你剛進入一個新環境時,很難憑藉第一印象和道聽途說,對人際關係和人物性格進行判斷。

你要做的就是一點點去接觸,小到一次吃飯,大到公司變動。

不要相信別人的嘴巴,要相信自己的心。

你會發現傳說中很摳門的人,其實很大方。

傳說中苛刻的上司,總會對話少活兒好的員工格外寬鬆。

外表獨立堅強的人唯獨對你敞開了心扉等等,

這些都需要我們用時間和心去體會。

04

“願每一個從我們世界路過的人,都不用左顧右盼,真誠地來敲門”


你身邊跟你關係很好的朋友當中,一定有最初誰也瞧不上誰的,因為對彼此的瞭解只在別人的口中。

直到後來才發現,你們的友誼比金字塔還要堅定。

“要不是當時和你一起做同桌,還真以為你就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事兒逼。”

“要不是和你一起去旅行,還以為你是個不能自理的被寵壞的孩子。”

這可能就是我們聽到最多關於由路人轉真愛的回憶。

願我們用善意和閱歷建起的城池,可以讓每一個從我們世界路過的人,都不用左顧右盼,真誠地來敲門。

因為世界很大,關係複雜,你不需要從別人那裏認識我,

我對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