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即便你滿身是刺,我都甘願擁抱你。

“我渾身是刺,總是不自覺的傷人,所以你還是離我遠一點吧。”

這是我曾經喜歡的那個人對我說的一句話,即便現在我也記憶猶新,

大家常說主動地女孩沒有好結果,可惜的是,我就是主動的那個人。

和他認識在一場聚會,他是一位退伍軍人,大我好幾歲,不同於大家印象裏那種一本正經高大威武的軍人模樣,他反而非常可愛,沒錯是真的可愛!娃娃臉的那種,明明很像小朋友,可他喜歡聽別人叫他大叔。見他第一面的時候,我就在心裏想“完了,很久沒出現的感覺又來了......”人是莫名其妙的動物,明明只是第一次見面,可我卻覺得他格外熟悉。

他在聚會上格外活潑,氣氛也被帶得很好,其實我是喜歡這樣性格的,因為我本人實在是太悶了,在陌生人面前一句話都憋不出,所以對他的印象分也噌噌噌的往上漲。當晚聚會結束之後,我便鼓起勇氣找他要微信,

可他居然直接了當的拒絕了......沒有任何藉口修飾,就是對不起我不想加陌生人的微信。所以只留了一個手機號變say bye 了。

回家之後的幾天,我腦海裏一直都是他的,吃飯也是上課也是,當時我就知道,我可能是喜歡上他了。我不是一個喜歡暗戀的人,所以那天晚上就找他表白了。

“老爺爺(那晚聚會我給他起的昵稱),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為什麼突然這麼問,有事嗎?”

“當然有呀,如果有女朋友的話,我就只和你做朋友......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就要喜歡你......”

“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所以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可我就是喜歡你呀,控制不住的。”

“小箐,你這樣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復,可我真的......”

“沒事呀~我知道的,那我等你......嘿嘿......”

“其實我有時候挺怕別人對我好的。

“老爺爺為什麼要怕呢......是別人心甘情願的呀......”

“呃......其實小箐,很多東西有時候會是假像,作為比你年紀大的人我有必要幫你理性一些。”

“突然想起曾經看到的一段話:無論是父母苦口婆心的念叨,還是前輩語重心長的提醒,無一不是希望新人們能夠少走前車之鑒的彎路;可是即使有這些念叨和提醒,該走的一點都不能倖免。感情也一樣的呀,很多道理都要我自己去經歷去理解才會明白,老爺爺你說對嗎?”

“你說的對,路都是自己走的,所以沒得後悔,都是成長。可是我有時候就像個刺蝟一樣,總是不自覺的傷人,我怕讓你受傷,所以你還是離我遠一點吧。”

當他講完這段話之後,我就把他刪了。不是突然不愛了,

也不是惱羞成怒,只是有點失落,不知道該回些什麼,或許是不想強人所難,或許是不想讓自己太難堪。

可兩年之後,他又突然來加我,因為早已沒了感覺,就同意了。客套一番之後,我又提起那件事,追問他當初為什麼拒絕我,是真的對我沒感覺,還是另有原因。他說都不是,其實就是因為當初顧慮太多,前瞻後顧的,怕自己會讓對方失望,或許自己沒對方想的那麼好,也不值得他們的喜歡。

我笑了笑,也沒再說話。

其實吧,愛一個人沒那麼多條條框框,既然彼此喜歡就和對方好好的過,不要想的那麼多,以後的事就交給以後來說,不要害怕不要亂想不要猜疑,該發生的總會發生你攔也攔不住,不會發生的被你瞎猜只會影響你的心情。

一個人愛不愛你心裏有沒有你總會知道一點感覺到一點的,在乎那麼多幹什麼足夠相信愛的人就好了,一天天一年年就這樣過來了。

突然想起王小波的一句話,你是非常可愛的人,真應該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後來呀,我就自己在琢磨,如果當時我再堅持一點,或者他再勇敢一點,我和他的結局會不會和現在不一樣呢......

“傻老頭,因為我愛你,所以即便你滿身是刺,我都甘願擁抱你,告訴你什麼是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