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小男人遇上大女人 為了幸福選擇嫁給小男人我無怨無悔


女人再有錢也存不下來,有沒有錢還得看男人。嗯嗯,我諾諾地應著,可好朋友Maggie說這話的時候,我的眼神卻飄向窗外。我知道她的言下之意,

無非是說我找了一個薪水不如我的男人,而且還是小男人。

的確,我和任圳相處的這幾年,是我包攬了家裡大到房租小到廁紙的所有開支。然而,他也不是故意如此,實在是因為他的薪水連交房租都周轉不靈,我既然不是給不起,又何必苦苦相逼。即便這樣,他仍然堅持把每月薪水按時交到我的手上,然後再不厭其煩地從我這裡支取一個月的所需。姐妹們都掏心掏肺地痛訴過男人沒錢的壞處,聰明如我,怎麼會不知。可女人的好眼光不單是限於穿衣打扮上的,鑒定女人眼力最佳途徑是她挑的男人。任圳是聰明的男人,只欠時日便也會如時下的成功男人一般,家財萬貫,這一點我從來不曾懷疑。

結婚的事,

我們也提。但說到底,結婚二字到任何時候都是對女人一份舉足輕重的承諾,房子,車子,婚紗,酒席……樁樁件件都是錢,過日子,我那點錢還是綽綽有餘,但結婚一生只有一次,我真的不想委屈了自己。於是每每說到結婚,我們嘻哈一陣,就擱淺,然後一天一天地耗了下去。

白天,我是所謂出入寫字樓的時尚白領,化精緻的妝容,隱沒悲喜;下班後則是另一番景致,為了儘量縮小我和任圳在視覺上的差異,與他上街的時候,我則換一身T恤牛仔,外加一雙平底的花球鞋。裝得粉粉嫩嫩如同青春期初涉愛河的小女生,挎著他的胳膊,膩在他的身上。我死心塌地地愛他這一個男人就好,每天嬉笑怒駡,都是滿滿的愛戀。

這樣也好,我是慢熱的人,

當初大學忙著談戀愛的時候,我還埋在書本裡,等尋思著找個男人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形單影隻了。這樣真的也好,任圳就只當是上天賜我再過一遍青春期。

沒有任圳之前,我連吃飯都是自己一個人有一頓沒一頓地對付,任圳搬進來之後,洗衣做飯之類的家務,我仿佛一夜之間水道渠成,無師自通,直接過渡到家庭主婦的階段。

望著任圳熟睡的臉,我就想一個女人若是肯為男人做牛做馬,那肯定是真的愛了。我愛任圳毋庸置疑,而任圳於我又有多少真心。他那麼年輕,還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揮霍。每年市面上又有那麼多的“新鮮水果”湧現出來,即便是任圳他不為新歡動心,在我之前他又何嘗是一張白紙?千防萬防到底防不勝防,

不如以靜制動,不變應萬變。

平安夜的晚上,公司裡搞聯歡,我約了任圳一起,他說已經跟人約好在網吧玩遊戲。我扣掉電話,心裡一片荒蕪。晚會的當天Maggie一身低胸晚裝是全場的焦點,而我則一派灰暗地縮在角落裡,不哭不笑沒有表情。本想早一些離開的,但一想到回家後還要面對著冷鍋冷灶冷被窩,腿腳就一步也不想挪,所以無人注目的平安夜,我也故意滯留到很晚。

沒想到剛到樓下,任圳就擁了上來,你到哪兒去了?你到哪兒去了?我們驚訝於彼此的默契。我的雙臂緊緊地攀延上去,我要用盡力氣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請答應,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要離開我!任圳的吻漫過一切,他點頭,他承諾!

結婚的事,

再一次被任圳提上了日程。結婚吧,他說,哪怕只是先去領個證,婚禮日後再補。我笑,不語。

春節的那幾天一直奔波於一家一家的親朋好友之間,偶爾的間隙上了會網,我的MSN郵箱裡多了一封新的郵件。郵件的主人是個在倫敦名叫Nicole的女子,她比我年輕,她比我有錢,信上說她本來可以出六萬讓任圳來英國。任圳只說了一句,去英國可以,但是必須帶於胖胖(任圳對我的稱呼)一起去……我沒等看完郵件,便點了徹底刪除。

登記的那天,我對老公由衷地說了一句話,真是委屈你了,別人或許覺得你愛我不夠多,其實他們看不到你的好。老公捏了捏我的臉,咦,還沒喝酒,怎麼就醉了…… (文中人物均是化名)

編後:幸福和金錢、地位、權勢都無關,

只要願意,任何人都可以一直幸福地走下去,但我們往往被太多外在的東西牽住了腳步。愛情不會講所謂的般配與否,嫁個“小男人”一樣會幸福。因為珍惜,他會給你更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