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女婿和岳父不和該怎麼處理

老公在我們家是上門女婿,家人覺得我有點殘疾不合適嫁出去,所以招個上門女婿,這樣我不用嫁出去受苦受氣,在他們眼前放心一點兒。

老公在我們家度過有七、八年了,一直以來老公和我父親多多少少都有這樣那樣的矛盾,說不上有什麼大矛盾,就是生活習慣問題。

昨天老公一天都在煩父親,老公說他煩,我問他怎麼了,他說煩他最討厭的人,我問他是誰讓他煩,問幾次他不肯說,我只好亂猜著說,我說,是不是外面的人惹你煩,是不是包裝修工程煩,是不是收工地錢煩。猜了幾個都不是,最後我說是不是家人,除了外面他討厭的人,家裡最討厭的人就是我父親了,說到是不是討厭父親時,老公說我還敏感。

這下他說了,他說父親在外面到處說他的不對,在他工人和朋友面前說,他聽他工人和朋友說父親說他不對非常的氣煩,老公說父親時用很氣憤的語氣,也用上惡毒的語言,說父親哪天出門會被車撞,老公說他十幾歲就在社會混,性格脾氣不好,把他惹急了什麼都幹的出來(老公說混不是指幹壞事,沒幹過什麼壞事)說父親到處說他會影響他的名聲和面子,同樣影響他不好包裝修工程。

我想我父親說老公多半是在說老公包裝修工程到處欠債,不節儉這些事,經常聽到父親在我面前說,也是受不了的那種,但是沒辦法,他就愛管閒事嘮叨的人,媽媽說教父親大半輩子都改變不了父親的性格,我們做兒女的又拿他如何改變呢!頂多是包容和忍耐父親吧!

我和父親不怎麼會溝通,我溝通就是對他大聲語氣吼,加上我和父親是急性子,溝通更難達到好效果,惹急了我就用不清楚的聲音大聲吼父親。聽到老公對父親說惡毒語言時,心裡真不是滋味,再怎麼不好也不能說毒語,我只能理解老公也和父親是那種有口無心的人,心裡都沒什麼歹毒心腸。老公說父親不對時,我只有儘量用不清楚的語言去安慰老公,

儘量說父親不是像他想的那樣。

老公說他只需要兩年就帶我和寶貝出去住,說和父親老死不往來,我說我不行,不離開父母身邊,他就叫我和父母過,他跟寶貝過。叫我和父母分開過可以嗎?自己有點殘疾,離開父母的話孩子誰幫我照顧啊!老公的媽媽是聾啞人,

叫他媽媽來身邊照顧孩子更是問題,所以和我父母分開過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一家人多包容一點,晚輩不要計較長輩那麼多,不要去聽外人的是是非非。家人永遠是希望晚輩過好的,家人是一條心,不會有外心,互相理解對方的好心,不要埋怨和恨家人,少埋怨和包容才是成熟。外人說的是真是假不重要,重要的是家人和和睦睦,是是非非由人說,何必在意呢!如果父親希望我有個圓滿幸福家庭的話,他會改變思想少去管老公的事情,清閒的過好自己晚年生活。

老公不是傻子,不是一個無能力的人,他會在某個時間段成熟後把日子過好的,一定要相信他。父親和老公的關係類似於婆媳關係一樣,不過稍微好一點兒,因為男人不會像女人一樣斤斤計較,對事情會大度一些兒,容易過得去吧!如果互相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也什麼的。哎……遇到這些事情我不知道想什麼辦法去處理,只有簡單的說幾句,不知道能不能起到安慰老公的效果。

希望家人和和睦睦的相處,希望老公心態放寬一些兒,大度一些兒,少計較父親說的那些話,少聽外人說的是非。

願天下所有家庭家和萬事興,記住這句話,一切不開心都會煙消雲散,其樂融融。

希望家人和和睦睦的相處,希望老公心態放寬一些兒,大度一些兒,少計較父親說的那些話,少聽外人說的是非。

願天下所有家庭家和萬事興,記住這句話,一切不開心都會煙消雲散,其樂融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