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真實案例告訴你如何反家暴

真實案例告訴你如何反家暴

《讓愛回家》根據西區的一個真實案例改編:一位長期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在一次丈夫的家暴中導致五歲的女兒麗麗失憶,

受家醜不外揚的傳統思想影響,沒敢向外界求助。長大成人後的麗麗在一家咖啡廳上班,媽媽多次找上門來相認,一直在失憶的麗麗不想再找回童年的記憶,不肯原諒自己母親。她的爸爸因為吸毒被強制戒毒。

一次偶然的機會,鄰居給麗麗送來一堆爸爸強制戒毒期間寫給麗麗的懺悔書信及小時候的相片,希望可以得到麗麗原諒。麗麗在看完爸爸寫的一堆信後,想起了她兒時的生活情景,恢復了記憶。重新拾回生活勇氣的麗麗,在電臺普法欄目《法治與人生》中講述自己的經歷,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去支持一些跟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人。節目中邀請了法院、司法所、婦聯的嘉賓出席,分別從各自職能講述遇到家暴時可以給受害者提供什麼保護,

並解釋《反家庭暴力法》的內容,引導鼓勵大家遇到家庭暴力時要敢於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據西區司法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6年3月1日正式實施國家首部 《反家庭暴力法》以來,西區司法所聯合區各普法成員單位及法官、職業律師、志願者及義工齊身參與,

在轄區開展了一系列以“反家暴”為主題宣傳專項活動。

此次,西區普法辦、司法所、婦聯、法學會聯合打造拍攝《讓愛回家》,也是西區“七五”普法開局之年的一個普法宣傳教育形式的一個重要創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