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因為愛情有幸福 陳偉霆唐藝昕深情詮釋幸福秘笈


夫妻如何相處才能幸福

1、別妄想改變對方,要給予無條件的信任與理解

與品位和志趣相投的人結婚,這一條雖然聽起來陳詞濫調,

卻是久經考驗的法則。夫妻間要學會包容和信任對方,如果一個人喜歡芭蕾,而配偶不喜歡,這沒關係。只要是通情達理的人都能對類似差異體現寬容。但如果你不喜歡對方的朋友,或不欣賞對方的幽默感,尤其是不認同對方的價值觀,那就分手吧。

我們的牛腩夫婦就為我們詮釋了這一點,路小楠編劇職業的特殊性,可能會面臨娛樂圈的魚龍混雜。可是,小楠的老公雖有些擔憂但非常尊重她,不會強求老婆為了他而改變。同時,蘇凱文是大學裡年輕帥氣的老師,身邊一堆美麗的女學生,可小楠也不會為此生氣,因為她無條件信任他。

2、某一方碰到不開心的事,要能去開解安慰對方

蘇凱文真乃絕世好老公,渾身上下都是蘇點。

給人灌雞湯這麼手到擒來,智商情商爆表。其實,夫妻間相處情商是很重要的,在外工作,以及生活中誰不會碰到點糟心的事,可是回到家夫妻雙方要學會去開解和安慰對方。即不要批評你的老公或老婆,同時也不要火上澆油,要合理開解和引導對方。

3、在外再強勢,在家也要溫柔照顧對方

唐藝昕飾演的路小楠是個事業型的女強人,大編劇。可是,同時她也是個很懂生活,懂得夫妻相處之道的人。在外再怎麼強勢,回到家面對老公永遠是一副溫柔可人的小女子姿態。人如其名,唐藝昕的笑容給人一種如“糖”的甜蜜感覺。你看晚上不管小楠熬夜寫劇本到多晚,她還能有心抽空去看看老公睡得怎麼樣,被子有沒有蓋老實,

實在是很暖心。

每個男人都或多或少有些大男子主義,作為女人你可以在外強勢,在家裡你必須牢記老公才是最大的。不要淩駕于老公之上,讓他沒有尊嚴。娶妻娶賢,男人取老婆可不是想去個皇太后回來。

4、相互欣賞對方,讚美之詞要常說

夫妻之道,千言萬語,似乎可歸納兩個原則,一是:“努力使自己被對方欣賞”;一是:“努力去欣賞對方”。愛情的真正魅力在於發現相悅。欣賞是花,愛情是果。對自己所愛的人,不要羞於表達你的愛,不要吝嗇你的稱讚。

小楠不管在老公面前,還是在外面總是不由自主流露幸福之意,誇自己老公多麼多麼好。同時,凱文對小楠也是打心眼的喜歡和讚賞,說她“才華蓋世”、“善解人意”等。

欣賞是對對方的一種承認、肯定和鼓勵,必然會使人產生一種滿足感,所謂的瞭解最大的意義就是肯定、承認、讚美和欣賞,欣賞是雙方共同的心理需要,也是處好夫妻關係的秘訣之一。

5、學會懂,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

夫妻之間要相互“懂”對方,所謂的“懂”就是:當你遇到挫折時,他(她)不說一句有損你尊嚴的話;當你意氣用事時,他(她)娓娓解說事理給你聽;當你心情不好時,他(她)絕不和你一般見識;你若開顏他(她)先笑,你若煩惱他(她)先憂,他(她)的歡喜會告訴你,但他(她)的憂愁卻不會輕意地向你表露;即使你們遠隔千山萬水,他(她)也深信你。懂,需要的是瞭解、需要的是體貼、需要的是愛心。

凱文就很懂這一點,知道凡事先站在對方角度考慮問題。

當老婆和對面鄰居鬧矛盾了,他心裡想的是知道老婆是因為劇本寫不出來心情不好導致的,不會厭棄老婆那副潑婦駡街的樣子,反而去安慰老婆,帶她出去散心開解。

夫妻相處四大感情殺手一定要杜絕

1、經濟收入問題

要經營一段和諧的婚姻,家庭收入是一個外在不可避免的矛盾,不僅影響了夫妻感情,還會成為夫妻發生衝突的導火線,實際上,這並非是一個錢多錢少的問題,主要在於對錢的態度,以及如何安排的問題上。雙方用錢態度不一致,你要買冰箱,我要買西裝;意見不同的人勢必就會影響夫妻關係。

2、夫妻彼此不忠實

夫妻不忠實,其實就和夫妻之間互相不信任差不多,本是一個很普通的聚會,

但是這也瞞著,那也瞞著害怕會引起誤會,反而會因為發生不信任的矛盾。一方的不忠實,往往會連鎖性地引起另一方的不忠實與怨恨,甚至以同樣不忠實的行動來報復對方,最終陷入相互猜疑的泥坑中而不能自拔,這時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3、婆媳相處不融洽

一段和諧美好的婚姻,不僅僅是兩人相互信任就行了,婆媳關係相處不好也會造成夫妻發生矛盾。婆媳之所以容易發生矛盾,古往今來都是存在的,只有試著去調解和減少發生婆媳矛盾,不然丈夫會越來越覺得你無理取鬧。甚至和你吵架,所以我們儘量做到彼此尊重和客氣,這樣才會讓彼此關係融洽起來。

4、互相發生反感

夫妻一旦發生吵架,就會看對方不順眼,不管做什麼都會覺得不順眼,一旦矛盾產生後,就會覺得兩人互不干涉,明明就是夫妻,卻要當作是單身漢來對待,這樣時間一長很容易就造成矛盾更加惡劣。所以在發生矛盾後,應當要立即進行和解,否則明明就是很好維持的婚姻,卻因為這樣變得背道而馳,一定是得不償失。

不管做什麼都會覺得不順眼,一旦矛盾產生後,就會覺得兩人互不干涉,明明就是夫妻,卻要當作是單身漢來對待,這樣時間一長很容易就造成矛盾更加惡劣。所以在發生矛盾後,應當要立即進行和解,否則明明就是很好維持的婚姻,卻因為這樣變得背道而馳,一定是得不償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