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上帝與智者的對話: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上帝


哲理故事:上帝與智者
有一天,上帝來到人間。遇到一個智者,正在鑽研人生的問題。上帝敲了敲門,走到智者的跟前說:“我也為人生感到困惑,

我們能一起探討探討嗎?”
智者畢竟是智者,他雖然沒有猜到面前這個老者,就是上帝,但也能猜到絕不是一般的人物。他正要問上帝您是誰,上帝說:“我們只是探討一些問題,完了我就走了,沒有必要說一些其他的問題。”
智者說:“我越是研究,就越是覺得人類是一個奇怪的動物。他們有時候非常善用理智,有時候卻非常的不明智,而且往往在大的方面迷失了理智。”
上帝感慨地說:“這個我也有同感。他們厭倦童年的美好時光,急著成熟,但長大了,又渴望返老還童;他們健康的時候,不知道珍惜健康,往往犧牲健康來換取財富,然後又犧牲財富來換取健康;他們對未來充滿焦慮,但卻往往忽略現在,結果既沒有生活在現在,
又沒有生活在未來之中;他們活著的時候好象永遠不會死去,但死去以後又好象從沒活過,還說人生如夢……”
智者對上帝的論述感到非常的精闢,他說:“研究人生的問題,很是耗費時間的。您怎麼利用時間呢?”
“是嗎?我的時間是永恆的。對了,我覺得人一旦對時間有了真正透徹的理解,也就真正弄懂了人生了。因為時間包含著機遇,包含著規律,包含著人間的一切,比如新生的生命、沒落的塵埃、經驗和智慧,等等人生至關重要的東西。”
智者靜靜地聽上帝說著,然後,他要求上帝對人生提出自己的忠告。
上帝從衣袖中拿出一本厚厚的書,上邊卻只有這麼幾行字:
人啊!你應該知道,你不可能取悅於所有的人;最重要的不是去擁有什麼東西,
而是去做什麼樣的人和擁有什麼樣的朋友;富有並不在於擁有最多,而在於貪欲最少;在所愛的人身上造成深度創傷只要幾秒鐘,但是治療它卻要很長很長的時光;
有人會深深的愛著你,但卻不知道如何表達;金錢唯一不能買到的,卻是最寶貴的,那便是幸福;寬恕別人和得到別人的寬恕還是不夠的,你也應當寬恕自己;你所愛的,往往是一朵玫瑰,並不是非要極力地把它的刺根除掉,你能做的最好的,就是不要被它的刺刺傷,自己也不要傷害到心愛的人;尤其重要的是: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的。
智者看完了這些文字,激動地說:“只有上帝,才能……”抬頭一看,上帝已經走的沒影沒蹤了,
只是周圍還飄著一句話:“對每個生命來說,最最重要的便是: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上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