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媳婦的眼淚 婆媳如仇人怎麼破


婆媳關係為什麼如此糟糕?

婆媳育兒觀念不同

不少婆婆認為,家中的大小事應理所當然的由長輩說了算,尤其兩代人在育兒觀念和方式上的諸多不同,

育兒分歧常常愈演愈烈,甚至最後演變成家庭矛盾。

對“男人”愛的爭奪

妻子和母親衝突的焦點是這個“男人”必須屬於自己,並下意識地期待這個“男人”能夠忽視甚至敵視對方,只有這樣,這個“男人”才更加的屬於自己。母親想回到從前兒子只對她一人依戀的局面;妻子則想證明老公在熱戀中說一不二的情景,一場愛的爭奪戰就會上演。

溝通不良

婆媳矛盾不一定是由大事引起的,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生活習慣,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家庭出生,對同一件事物都有可能產生不同看法和做法,如果是溝通不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可能引爆大衝突。

婆媳關係解決之道

保持距離

如果公婆可以自理生活的話,

那麼分開住,有的時候可以避免很多矛盾與問題。我們必須承認,婆媳不是母女,多了一份天性中地位的對立,許多在常人看來並不算什麼的小事與言語,也便往往會激化成不可挽回的矛盾。

不要抱怨

婆婆對自己的女兒、兒子比對媳婦好,那是天性,沒有必要抱怨。婆婆對別的妯娌好,媳婦也可以理解,因為人都有莫名其妙就看順眼的人,這很正常。婆婆照顧媳婦月子、照顧孩子並不是天經地義,要學會感恩,在婆婆生日或紀念日的時候,送個貼心小禮物。

小輩心存感激

兩代人的教育觀往往有差異,最優的方式是避開孩子找老人私下商量,爭取做到意見一致。如果溝通實在不暢,那麼在非原則性問題上就得兩權相害取其輕,

適當做些讓步,給孩子營造一個和諧的家庭關係。

提醒:老公負責和解

婆媳能夠產生矛盾,說明兩人關係不是很好,這個時候老公的責任很重大,儘量在老婆那裡多說婆婆喜歡她的話,比方說,婆婆誇自己的兒媳婦能幹,在母親那裡,丈夫要和在老婆面前的表現一樣,哄著老人家開心。順便買點東西給媽媽,說是兒媳婦給她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