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年齡差大的婚姻更需要溝通和理解

口述:年齡差大的婚姻更需要溝通和理解

我確定我沒有‘戀母情結’,我想找的結婚物件一定是一個愛我的且我也愛的人,而不是為自己找一個‘媽’。

戀愛時,並不覺得女友有什麼不妥,但是,真正結婚了,我才發現:年齡跨度太大,在某種程度上確實會成為婚姻障礙,導致現在有離婚衝動,似乎又挑不出妻的毛病,但是,這份婚姻真的讓我心累。

說幾件事:

一、每次回到家,只要我稍微有點小毛病,妻就會對我各種說教,這時,我會和她‘頂嘴’,她就說我不聽話。

二、只要和朋友聚在一起喝點酒,回到家,她就會念叨喝酒傷身,且不停的念叨。我本來沒喝醉,卻會被她念叨的有想吐的衝動。

三、我偶爾會被朋友約去打籃球,偶爾會因為加班回家後很累,這時,妻都會責令我洗澡,逼著我對她行使我作為丈夫的權利和義務,有時,真的會覺得力不從心,這時,她就會說我,

因為我不夠愛她,所以才不願意和她履行夫妻之事。

我和她都有過婚史,她離婚,是因為他丈夫出軌。

我離婚是因為閃婚閃離。

我和妻是在相親大會上認識的,那天,我本來不想去參加相親大會,是被我媽逼著去的,她估計也和我的處境差不多。

後來,我先撤離了會場,在門口遇見了她。她當時穿著很體面,人也非常漂亮。於是就主動和她搭訕,導致後來聯繫頻繁。

實話說,在得知她比我大13歲時,我心裡犯過嘀咕,但是,又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覺得她人挺好的(對我挺好的,且看上去年輕)。

上段婚姻,就因為前妻和我高中同學,雖家境好,但脾氣臭,被父母逼婚,導致閃婚閃離。這次,能遇到對自己好的,我覺得不應該讓年齡成為牽絆。

然,現在感覺自己找的壓根不是老婆,而是找了一個‘媽’或者‘領導’,因為凡事都要按照她的意思去做,否則,就是我不聽話,我不愛她。

已經二婚了,我不想三婚,我該怎麼辦?

木子李答讀者問:

安慰你的話:已經二婚了,也沒所謂三婚不三婚;

鞭策你的話:兩段婚姻你都不滿意,

真的從你身上找不出毛病?

關於你第一段婚姻,因為你基本沒有描述,所以,就從第二段婚姻中來找找你的問題:

1)你現任妻為什麼會頻繁嘮叨你?

答曰:因為你身上不是有毛病,而是毛病太多;

2)你現任妻為什麼會怪你喝酒?

答曰:或許你喝起酒來不要命;或者你喝酒太過頻繁。

3)你現任妻為什麼會頻繁要求你實施丈夫的權利?

答曰:女人四十如虎狼。

4)你為什麼會覺得你現在和你老婆的關係猶如‘母親對兒子的訓斥’‘上司對下屬的命令’?

答曰:因為你不自覺,因為你愛自由。

想告訴你的是:結婚了,肯定會承載一些約束來換取:你的髒衣服被你老婆給你洗;你回家後有熱騰騰的飯菜;你生病時你老婆對你關心;你寂寞時有你老婆作陪。

說白了,你現在的不舒服是因為你老婆在某些事情上限制了你的自由,想說的是:你遭遇的這些事情和女人的年齡沒有關係,因為你前妻和你可是是同齡人,你們不一樣把婚姻玩完?

給出的建議:多想想自己身上的臭毛病,並承認自己毛病多並逐步改正,否則,就算再多經歷幾段婚姻,你還是無法進步且會把離婚當家常便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