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討婆婆歡心 媳婦把握五個時機


時機one:准婆媳的第一次見面

人們總是運用對人的第一印象來評判一個人的好壞。所以第一次與婆婆見面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發給婆婆留個好印象。

只有這樣,往後的關係才會更好。面對第一次見面的准婆婆一定要注意三勤:嘴勤,眼勤,手勤。說白了就是懂禮貌,有眼力勁,還得顯得自己很勤快,只有這樣的人才會受到婆婆的歡喜。

時機two:雙方家長的婚前談判

在婚前,雙方的家長都會一起吃個飯,碰個面來談談結婚的事情。在吃飯的時候,你這個准兒媳首先就要表現的大度。“聽婆婆的意見,您說怎樣就怎麼辦!”這就一句表態的話,往往可以讓你們之後的事情更簡單化,讓婆婆對你也不會太較真,從而就能換來婚後生活的愉快相處。

時機three:婆婆的生日

要記得婆婆的生日。然後自告奮勇主動幫忙慶生。雖然婆婆年紀大了也不需要太大張旗鼓的慶祝生日,

但是有人記得生日的感覺總歸是好的。也可以讓婆婆對兒媳婦有更多的理解,從而達到事半功倍,讓以後的生活更融洽的效果。

時機four:懷孕以後

婚後,哪個婆婆不盼著要抱孩子的。所以兒媳婦懷孕,婆婆是最高興,也是最不計較的時候。所以當懷孕以後,孩子生出來,兒媳婦就要首先抱著孩子去看婆婆,經常讓婆婆見到孩子,順便在帶上一句“媽,有了孩子您又要辛苦了,我們儘量讓您少操心!”這樣的話哪個婆婆不受用。

時機five:坐月子的期間

最好坐月子的時候是讓媽媽來伺候,避免直接和婆婆接觸。如果媽媽的條件不允許,只能讓婆婆照顧的話,不要覺得婆婆來是應該的。人家畢竟不是你的親媽,可能很多時候照顧不到太周全,

而你就應該儘量去理解老人的辛苦,多鼓勵老人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