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富翁的遺囑


勵志故事:富翁的遺囑
羅伯特是個大富翁,大名鼎鼎的電腦高手,而他的兒子傑克卻是個紈絝子弟,每天在酒吧和舞廳打發時光。

羅伯特不幸得了不治之症,臨終前給他的兒子傑克留下一份遺囑:
“我所留下的財富鎖在保險箱裡,而開啟保險箱的密碼則存放在電腦裡,當你解開電腦程式的密碼之日,便是繼承我的財富之時。如果試圖支解保險箱,保險箱中的財富會自動化為灰燼”
對於父親的去世傑克很傷心,但他慶倖父親將所有的財富留給了自己。傑克將父親火化後,請來了父親生前一位最信任的助手莫拉德,希望他能幫自己解開電腦程式密碼。可莫拉德說:“你父親是電腦奇才,要解開密碼我做不到。”
傑克揣摩他是想得到一筆報酬,以此作為托詞罷了,於是笑了笑說:“你放心,我父親留下的財富有上千萬,只要解開密碼,我可以拿出財富的10%作為你的報酬。
”莫拉德想了想答應試試看。
當天,莫拉德便開始工作。每天傑克都陪他進餐,餐桌上擺滿了好酒好菜。可半個月過去後卻毫無進展。莫拉德歎著氣對傑克說:“你父親的設計太深奧了,我沒本事解開密碼。”
傑克皺了皺眉頭,然後想了想鼓勵他說:“我想只要堅持下去,這密碼是一定可以打開的。我們只能繼續前進,不能後退。如果上帝要人後退的話,他就會讓人腦後長著眼睛。我們必須永遠朝著希望和勝利那方面前進,親愛的,你說對嗎?”
莫拉德點了點頭,繼續攻關,又過了半個月,依然一無所獲,他只好對傑克說:“先生,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看來你只好另請高明了!”
莫拉德辭別後,傑克無機可施,只好有沉溺在酒吧和舞廳。
日子一天天過去,他口袋裡的錢越來越少,他開始感到了生存的危機。有一天,當他一杯一杯喝著悶酒時,一位朋友說:“你父親給你留下一大筆財富,你有什麼可愁的呢?”
他對朋友說:“解不開密碼,縱然有一筆財富也是水裡撈月,鏡中看花!”
那位朋友神秘地貼著他的耳朵說:“我可以給你介紹一位非常高明的電腦駭客,不過你必須將保險箱中財富的20%拿出來作為報酬。”
傑克想,與其拿不到這筆財富,還不如忍痛割讓20%,便同意請駭客來解密碼。

傑克的朋友幫他請來那位高明的駭客,簽下合同後,便開始攻關。然而駭客喲內了一個月時間,絞盡腦汁,同樣無法打開密碼。最後,駭客不辭而別,他走時留下一張紙條,傑克一看,上面寫著:“看來,你父親這筆財產,只有上帝才有辦法拿到了!”
傑克看過紙條,生氣地拍著桌子說:“我父親也是一個腦袋,兩隻眼睛,他不是神是人,我一定要親手解開他設置的密碼!”
從此,傑克從基本的電腦知識入手,啃下了一本又一本深奧的電腦書,
然後他又去幾家有名的大學,請教著名的電腦博士。經過五年的學習,他開始著手破解密碼。
經過長達兩年的攻關,傑克就像遠征一樣,穿過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走過荒無人煙的沙漠,渡過洶湧奔騰的江河,爬過亂石縱橫的山巒……然而卻沒有找到他夢寐以求的“寶貝”
他似乎就要失望,又努力尋找了幾天,他終於在電腦螢幕上發現父親留下的一張畫。仔細一看,畫的是氣勢磅礴的大山,山石嶙峋,危崖高聳,而山頂上卻是流雲走霧,碧流環繞,奇花異草,好一派仙境。傑克知道父親要告訴他的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努力攀登吧!
傑克得到畫境的鼓勵,生出勇氣和信心。他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又經過長達一年的努力,終於破解了父親的密碼。
他用這個密碼打開了保險箱,然而保險箱除了一張紙條外空無一物。
紙條上寫著:恭喜你繼承了我的終生財富,金錢不過是一個數字而已,在知識經濟時代它不能代表一個人終生的財富,只有知識才是。我所賺到的金錢,已在有生之年悄悄捐獻給了需要救助的人們,留給你的只是不斷學習和不怕挫折、不斷開拓的精神,這便是一生享用不盡的財富。
傑克終於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後來,他也像父親一樣,憑藉自己淵博的知識與永不言敗的精神,成為了互聯網時代叱吒風雲的英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