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咱能不能好好戀愛不作妖

戀愛裡,作的一般是女生。但女生作起來,男生絕對脫不了關係。

下班的時候和同事聚餐。幾杯酒下肚後,帥氣威武的亮哥愁眉哭臉的說,

“哎呀,這兩天有點煩,女朋友動不動就生氣,我也沒幹啥啊,招誰惹誰了,淨挑事。”

同事們一聽,都樂呵了,亮哥為人平時耿直爽朗,也很健談。有同事逛街碰到過他倆,回來說是亮哥女朋友是個大美女。但是平時很少聽他說起女朋友,大家都來勁了。

“亮哥,這女生不是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嘛,別往心裡去唄。”

亮哥擺擺手:“不是不是,就比如昨天吧,我們下班回去都不想做飯,我問她今天要吃什麼呀,她說她沒主意,讓我決定。我說,那吃火鍋唄。她湊近我讓我看她的臉,我說,美著呢。她叫我再看看,我說行啦肚子餓了快走吧。她說沒看見她臉上長痘了嗎,最近上火,吃什麼火鍋。我說,行那就不吃火鍋,那吃西餐唄。她在裡面捯飭了半天,

我讓她快點。說她忽然不想出去吃了,叫我去買菜煮點清淡的吃。我確實比較累,就不想去,還是想讓她一起出去吃。結果她生氣了,說我不關心她,以前不是這樣的,是不是不愛她了。我突然就懵逼了。趕緊哄她,但是沒用啊,她越說越無理取鬧,我這不沒吃飯嘛,就說我真的餓了,再不去我就自己去啊。於是我就往外走,剛到樓下我就往回走,結果她在裡面把門反鎖了,發資訊也沒回。”

“女孩子就是這樣,偶爾任性,小事。”三十出頭的梁姐哈哈笑了。

“我是不能接受女孩子太作的。”小李說,他是個年輕的小夥子。聽到小李這麼說,其他女同事就開始問了,那你覺得怎樣是作呀,你說你不要作的女孩子,但是你也沒戀愛過呀。大家的話題都跑到了小李身上去。

於是我想,男生口裡的“作”,大概就是沒事找事,無理取鬧,愛發小脾氣,常讓他們摸不著頭腦吧。“作”這個貶義詞,男生和女生的定義畢竟是不同的。在戀愛中,被說作的常常是女生,現在想想我之前戀愛時所做的某些事,也覺得自己也很作,

作死。然後好像作著作著,戀愛就玩完了。記得那一次我下班的時候,忽然下雨了,也沒帶傘。他平時都會比我下班早,我心想,他可能會來接我吧。我沒有打電話讓他來接我,也沒有發資訊,而是盼著他會在雨中出現。接我回家。但是我等了很久,直到雨停了,天也黑了,才肯自己回家,結果回家的路上覺得自己好委屈呀。打開門看到他已經做好飯了,心情還不錯的樣子。問我是不是加班了,這麼晚才回來,然後我搖搖頭忽然就哭了,他問我怎麼了,我也不說,但是心裡就是在埋怨他,那天晚上也沒吃飯。現在想想,真是作。

偶爾作會似乎也沒什麼,但是經常這樣,就不好了。兩個人,都會累的。也經常會看到一些段子,女孩子花樣作死也可以,前提是你要美若天仙,男生一看見你的臉就會原諒你的那種,要不然作死就是作死。

在戀愛中,女生的敏感是會放大的,男生們應該要多照顧女孩子的感受。但是女生們也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男生會瞭解或者應該瞭解你的一切想法,

包括你那些沒表達出來的。這是錯的,女生應該知道,男生和女生之間的腦回路是不一樣的,有些時候,你心裡有想法或者是有委屈,都應該嘗試表達嘗試溝通,比亂發脾氣讓他哄好多了。也不要指望著想發發脾氣看他哄不哄你,疼不疼你,這些多此一舉的考驗還是能少就少吧。可以撒嬌,可以假裝發脾氣,但是不要經常給他找罪受。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能不作,就別作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