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巴菲特的測試:你能在股市上賺大錢嗎?


巴菲特的測試:你能在股市上賺大錢嗎?
有股民向股神巴菲特請教投資股票的學問,巴菲特卻說:“股票是一項有巨大風險的投資,

如果你們願意,我給你們做兩個測試,你們就明白了。”
說完,巴菲特拿出兩張紙,在第一張紙上寫下這樣一句話:選項A,有75%的概率能得到1000美元,同時也有25%的概率什麼也得不到。在第二張紙上,巴菲特寫的是:選項B,確定能得到700美元。
拿著這兩張紙,巴菲特問股民們:你們願意選A還是B呢?股民們議論了一陣子,然後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當然是選B了。”當巴菲特問他們為什麼做出這樣的選擇時,一位股民說:“選A還有25%的機會一分錢也得不到,不如選B更穩當,只賺不賠,多好啊。”
巴菲特沒有評說大家的選擇。他又拿出兩張紙:“下面我們進行第二個測試。”說完,巴菲特分別在兩張紙上寫下:選項A,75%的幾率付出1000美元,但有25%的幾率什麼也不用付出;選項B,
確定付出700美元。
當巴菲特問大家選擇哪一個時,幾乎所有的股民都選擇了A,在他們看來,B項要付出700美元,A項還有25%的機會不用付出,這樣風險會小一點。
做完兩個測試,巴菲特說:“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們為什麼你們不能在股市上賺大錢,那是因為你們都討厭風險,這種心理使得你們在贏時只能贏小錢,而在虧本時,虧的卻是大錢。”
不承擔風險而又能取得成功,即使是巴菲特也不可能做得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