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姐姐跟人私奔 男子夜闖老人家領刑八個月

姐姐跟人私奔 男子夜闖老人家領刑八個月

多年前,安某的姐姐曾與同村一位老人劉某的外甥私奔,此後,安某及家人對此始終耿耿於懷,

一直認為是老人唆使自己的外甥拐走了安某的姐姐。

2015年8月1日晚23時許,安某和朋友們喝完酒後,無正當理由,未經同意強行進入同村老人劉某睡覺的房中,並躺在其床上糾纏,後經呵斥後才離開。安某離開後,劉某越想越不對勁,就去派出所報了警。同年10月12日,安某被抓獲歸案後,如實供述了犯罪事實。

近日,曹縣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安某未經允許強行進入他人家中,嚴重影響了他人的正常生活,其行為已構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最終法院根據被告人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判決安某犯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

據法官介紹,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未經法定機關批准或者未經住宅主人同意,

非法強行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住宅是公民日常生活的場所,也是自己的私密空間,保護住宅權就是保護公民的生活權和隱私權,因此公民的住宅安全受法律保護,禁止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

本案被告人于深夜強行進入他人住宅且行為不端,嚴重侵犯了他人住宅安全和個人隱私,因此依照《刑法》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法官也提醒市民謹慎進入他人住宅,否則將有可能違法獲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