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婚姻中這7件事比小三更可怕

婚姻中這7件事比小三更可怕

1、不安全感

如果我們早年的經歷充滿了不安全感,比如被不好地對待,甚至有被虐待的經歷,或者是有被寄養、被拋棄的經歷,

或者是生活非常地動盪、不穩定,這些都會給我們帶來不安全感。幼年時的這種不安全感的經歷,在成年以後依然會成為我們內心的陰影。而我們跟對方相處的時候,我們的不安全感就會冒出來,一方面我們會把對方投射成對我不好的人、對我不安全的人,另一方面,我們又會期待我們的內在小孩得到好好的照顧和關愛。

2、依賴、脆弱

第二類是說在早年的經歷中非常的依賴,脆弱。比如,父母很強勢,這個孩子就容易形成依賴、脆弱、無能的狀態。這樣的人在跟伴侶相處的時候,他也會繼續扮演這樣一個無能的小孩,他可能渴望伴侶給他全面的照顧、全面的支持。在這樣一個過程中,他們的關係也可能被破壞,

對方可能會覺得很累、很辛苦。

3、無法建立情感連接

第三個方面就是無法與他人建立情感連接。我有一個來訪者曾經告訴我說,他跟他的父母幾乎沒有什麼話說,在小的時候,在家裡他們幾乎很少交流。他原生家庭的關係的冷漠、大家的疏離就會形成他人際關係的一種模式。

所以在結婚以後,他雖然找了一個非常有熱情,非常有溫度的人,但是他們在一起相處的時候,他還會繼續扮演那個冷漠的人,因為他曾經扮演了幾十年這樣的角色。所以這樣的情況也會對婚戀情感的關係造成很大的影響。

4、自卑

還有一類人非常的自卑,他會忍不住在很多方面都否定自己,這樣的人在和配偶相處的時候,也會給他們的關係帶來非常多的困擾。比如,他會把配偶一些不是否定他的話理解成對他的批評和貶低,這樣他們之間就會造成很多的誤會。

婚姻中這7件事比小三更可怕

5、討好

有一類屬於討好型的人,他會不自覺地壓抑自我。比如他們以前做孩子的時候是討好父母、順應父母的乖乖女、乖乖仔。這樣的人在伴侶的關係裡還會繼續扮演這個討好的角色,但是這樣一個角色其實是讓他的內心世界有非常多的不滿和委屈的。所以在這樣一場關係裡,這些暗暗的不滿和委屈都會在他們之間形成很多屏障和問題的隱患。

6、追求完美

還有一類人屬於追求完美型,他們每天都很焦慮,總擔心事情沒有做好,性價比不是最高,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是不是會被批評,所以他們活得很沉重。這樣一個狀態,這樣一個氣場,也會讓他的配偶感到很沉重,會感到生活的壓力很大,很不舒服,好像有的時候自己像被逼到牆角一樣,非常的無奈。

7、自戀

最後一種就是,有的人非常自戀,非常自我。這類人經常會不自覺地關注自己,他會更多地去想別人是不是想到他、是不是在乎他,別人是不是會圍著他轉。跟這樣的人相處,會有一種被剝削的感覺,好像所有的人都要為他服務一樣,以他為中心,這樣的一種狀態也會很嚴重地破壞親密關係。

尋找自身的原因,我給大家找了這七個方面,大家可以體會一下,你覺得在你身上,可能有哪幾方面的早年的影響,在把你現在的婚姻往不好的方向帶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