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應屆畢業生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晉升空間和條件


細數應屆畢業生進入“四大”的晉升空間和條件

2016年畢業季!財會專業的人都在忙忙碌碌的找工作!事務所、企業,眼花繚亂?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通常簡稱“四大”,即普華永道PWC、畢馬威KPMG、德勤DTT以及安永EY。四大以高薪和高強度的工作聞名,每年都會有大批的財會生擠破頭想進來。

這兩年,“四大”又連續漲薪,某會計事務所2015年年底發佈消息稱,今年入職的應屆生工資將繼續調整,本科生每月的基本工資為7200元,研究生每月的基本工資為7500元,而這僅僅是基本工資,還不算豐厚的加班和出差帶來的各種補貼。

四大的晉升空間如何?

“四大”職業發展軌跡總體相差不大,新人花三年左右可以從審計員晉升為高級審計員,再過兩三年進入管理層。不出意外的情況下,維持一年一小升,三年一大升的速率直到經理級別前,幾乎是零風險的。基本在3年後,高壓下該流動的人走了,

而留下的人就成為中層人才。之後的升遷除了工作年限外,還加入了競爭因素,但可預見性還在掌握之中。即便升遷無望,頭頂“四大”光環,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應屆畢業生進入四大條件?

1.英語必須過六級,口語要好,面試時就突顯了。所以,你要鍛煉口語,因為面試口語很重要,如果你正好碰到一個外籍經理或者合夥人就相當重要了。

2.要在學校班級或者系院有一定的社會職務。

3.成績要好,到時候成績單是一個考核指標。

4.建議學習一下注會CPA,如果能通過,進入四大工資比非注會高。當然,在校期間你也可以考取一些關於會計的證書,這樣你就不會再為以後的發展發愁了。如果你能在剛畢業的時候就能考過一門或者幾門CPA甚至一次通過,

那麼你的發展潛力會更大。

5.如果可能,可以儘量爭取一下在四大實習,或者去其他有名的公司實習。一定要有說的出名堂的實習經驗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