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小壁虎斷尾巴的勵志小故事

勵志小故事及啟示:

小壁虎斷尾巴

一隻小壁虎被蛇咬住了尾巴,它拼命地掙扎,尾巴斷了,小壁虎得以逃命。一位農夫見了,對小壁虎說:“你這可憐的小東西,

剛斷了尾巴,是不是很痛啊!”小壁虎含淚點了點頭。

“來,我給你包紮上,這草藥是止痛的。”農夫拿出一包草藥說。“不,我很感謝這疼痛,因為是痛讓我知道自己還活著,而且,你包紮了我的傷口,它怎麼能長出新的尾巴來呢?”說完,小壁虎帶著鑽心的疼痛爬走了。

【勵志故事啟示】:痛苦帶給人們的不一定是負面效應,有時痛苦也孕育著希望,能感覺到痛苦,就說明還有知覺,還有活下去的希望,這個時候,能夠痛苦豈不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

煩惱人

一個人被煩惱纏身,於是四處尋找解脫煩惱的秘訣。有一天,他來到一個山腳下,看見在一片綠草叢中,有一位牧童騎在牛背上,吹著悠揚的橫笛,逍遙自在。

他走上前去問道:“你看起來很快活,能教給我解脫煩惱的方法嗎?”牧童說:“騎在牛背上,笛子一吹,什麼煩惱也沒有了。”他試了試,卻無濟於事。於是,又開始繼續尋找。

不久,他來到一個山洞裡,看見有一個老人獨坐在洞中,面帶滿足的微笑。他深深鞠了一個躬,向老人說明來意。老人問道:“這麼說你是來尋求解脫的?”他說:“是的!懇請不吝賜教。”老人笑著問:“有誰捆住你了嗎?”“……沒有。”“既然沒有人捆住你,何談解脫呢?”他驀然醒悟。

【勵志故事啟示】:由於我們的心態沒有調整好,煩惱也就一個跟著一個而來,實際上,大多數煩惱都是無中生有。把心態調整好,問題會變得很簡單,煩惱也就不驅而散。

做夢的窮人

每天上午11點,都會有一輛耀眼的汽車穿過紐約市的中心公園。

車裡除了司機,還有一位主人–無人不曉的百萬富翁。這位百萬富翁發現:每天上午都有一位衣著襤褸的人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死死盯著他住的酒店。有一天,百萬富翁對這個人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他讓司機停下車並走到那人的面前說:“請原諒,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每天上午都盯著我住的酒店看。”

“先生,”窮人說,“我沒錢、沒家、沒住宅,只得睡在這條長凳上,不過,每天晚上我都夢到住進了那座酒店。”百萬富翁覺得很有趣,於是對那人說:“今天晚上我就讓你如願以償。我為你在酒店訂一間最好的房間,並支付一個月房費。”

幾天後,百萬富翁路過窮人住的酒店套房,想順便問一問他是否覺得很滿意。

然而,他發現那人已搬出了酒店,重新回到公園的凳子上了。百萬富翁來到公園,詢問窮人為什麼要這樣做時,窮人回答道:“一旦我睡在凳子上,我就夢見我睡在那座豪華的酒店,真是妙不可言;一旦我睡在酒店裡,我就夢見我又回到了冷冰冰的凳子上,這夢真是可怕極了,以致完全影響了我的睡眠!”

【勵志故事啟示】:患得患失是最要不得的,不要讓毫無根據的想像破壞美好的一切,也不要靠著美好的不存在的東西生存。不管現實如何,積極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才是最佳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