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三十未婚造成父母“低人一等”

網友傾訴:

我要奔三十了,再過幾個月就足了。父母一直催婚,雖然也有溝通,但是只要他們回到小市民群裡,馬上就會恢復焦慮的狀態。

我是覺得遇不到真心想過一輩子的,就算不結婚也可以。但是父母說30歲未婚,讓他們感覺到很丟人。父母說現在已不想和親戚朋友走動,覺得抬不起頭來,看著很心酸,感覺因為我的原因造成他們的“低人一等”。這些話時常讓我感覺很難受,不知道怎麼回答。

編輯回復:

雖然遺憾父母沒法在親戚面前吹牛了,也沒什麼可愧疚的。要是連點面子都捨不得,逼著自己孩子進入不理想的生活,這樣的父母也不值得你太在意他們的感受啊。

我建議你幾點:

1.不要跟父母吵架,他們說什麼你聽著就好,左耳進右耳出。
2. 做自己,把自己的生活過得開開心心,不要為了別人的期待勉強跟不喜歡的人交往或者結婚。
3. 相親可以去,

喜歡就交往,不喜歡就不再見面。
4. 杜絕所有跟親戚見面的機會,少來往。
5. 時刻記住,父母為了自己所謂的面子給你施加壓力,是他們不對,不是你錯,你有權選擇任何一種生活,但沒有必要跟他們吵,因為他們老了不會再改了,相處不愉快,保持距離就好,假如你永遠不需要花爸媽的錢,你做任何決定都輪不到他們干涉,你自己決定就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