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寧做情奴也不做幹物女!

寧做情奴也不做幹物女!

所謂情奴,顧名思義,是因情所困,從愛情的主人變成愛情的奴隸。把追求愛情變成追討愛情,把編織愛情變成背負愛情,

把本來甜蜜的愛情演變成痛不欲生的苦差事。而幹物女這個流行於日本的舶來詞,其意思就是像干貝、香菇之類乾巴巴的年輕職場女性。

那還是春末夏初的時候,有些燥熱的暖陽打在因愛的滋潤而更加燦爛的男白領小鐘的臉龐,說話辦事一派陽光。可女白領小馬卻是另一番模樣:本來一副電腦臉,上班倒還有些生動,可一下班哪裡都不去而徑奔宿舍,窩居一隅不再出門,似乎與世隔絕。

由這倆男女白領的生活表現,聯想到當下流行的“情奴”、“幹物女”兩個詞,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所謂情奴,顧名思義,是因情所困,從愛情的主人變成愛情的奴隸。把追求愛情變成追討愛情,把編織愛情變成背負愛情,把本來甜蜜的愛情演變成痛不欲生的苦差事。而幹物女這個流行於日本的舶來詞,其意思就是像干貝、香菇之類乾巴巴的年輕職場女性。她們在職場上是衝鋒陷陣的精英白領,但脫下優雅的職業裝,從寫字樓裡出來就直接回到家,躲進小樓成一統,

不再參與任何外界活動,甚至連男朋友都省略了。

其實,在這個泛愛盛行的年代裡,選擇幹物女的生活方式雖然可以緩解職場壓力,但正值青春風華之年,未免也過於殘忍。情奴雖然對愛情過分依賴,且對愛缺乏理智的駕馭能力,似乎還有些沉溺愛河無可自拔的苦惱,

但終究是因愛而困,因情所累,比之生活幹物女而言,多少還有一種寄託與歸宿。因而,從某種意義上講,寧做情奴也不要做幹物女。有道是,愛著的日子有滋味,愛著的生活會燦爛。

誠然,誰不渴望愛與被愛?誰不希翼愛的浪漫,情的生動?誰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生活中實在不能缺少愛的色彩。所以,當你成為情奴時,不妨讓心理輕鬆防開些,愛的光線會緩緩照射進來,那時你才能體會到柔情的溫暖;當你是位幹物女時,不妨在放鬆精神的同時,拿一點時間眷顧本不該遠離的愛情,在享受生活的隨意與自由的同時,也擁抱愛的垂青,親近愛的賜予,或許你的生活會變得更為快樂、愜意。

無論情奴也好,

幹物女也罷,愛情既不可褻瀆,也不可拋棄,人生需要愛情,惟有懂得愛情的真諦並善待她方為上策。那末,校正一下你的戀愛心理與指針吧,太過浪漫的往現實方向調調,太現實的多一些浪漫溫馨情調,說不準幸福快樂就在眼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