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男人溝通技巧 夫妻要怎樣溝通才有效


夫妻要怎樣來溝通

1. 溝通什麼

(1)說得多不如說得好

有些夫妻不知道溝通的方法,只是一味的把心裡的想法和感受全部講出來讓對方知道,

其實對方未必能接受的了,所以與其這樣,還不如挑一些重要的來說,特別是對方的禁忌不能提,那樣會傷對方的自尊心。

(2)要坦白不如留點餘地

雖說夫妻之間是要坦誠相待,可是有些事情太坦誠了反而不好,比如說老婆跟你說看到你的舊情人了,說她還是那樣漂亮,如果這個時候男人回一句:是啊,她是漂亮。那妻子絕對會吃醋,你只要呵呵應付過去就行了。

2. 何時溝通

溝通的時間點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雙方的情緒很重要,比如說對方心情不好,你這個時候溝通只會讓氣氛更加的不好,所以溝通最好選擇雙方心平氣和的時候才能產生好的結果。

3.怎樣溝通

(1)溝通時,傾聽比說更重要

每個人都害怕別人誤會自己,

所以在與伴侶溝通的時候總是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根本不管別人有沒有聽,對方有沒有問題,兩個人的溝通點不在一塊上,那都等於是白溝通了。

(2)接納

雙方都要給彼此一個傾訴的機會,那不論對方說什麼,是對是錯都不要打斷,你得試著去承認對方的真實感受,這樣對方才能感受到你是與他一方的,當你表達的時候,伴侶或是你都能逐漸接納對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