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為防戀愛分區吃飯

學校為防學生戀愛分區吃飯,可謂絞盡腦汁。校方稱這樣實施以後效果顯著,因為以前男女混坐時,個別學生存在不文明的就餐現象,

給其他學生造成了不良的影響。這樣做是否妥當呢?

學校這樣把人呢監管起來,全程派人監視。難道早戀的同學只有在食堂才有曖昧動作,在課間或者回家路上就沒有?中學生正處於成長階段,異性接觸是正常情感需求,如果限制得太過分,讓孩子情感得不到滿足,會造成心理上一些不良反應,甚至會影響學習成績。

學校和家長對於學生早戀大可不必如此“謹小慎微”“瞎操心”。學校是中學生社會化的關鍵場所,情感的社會化很大程度上也在這裡發生和完成。學校的管理不能逆著學生社會化的方向,而需要做的是正確引導,適時開展心理健康及性教育,引導學生正確處理那些萌動的情愫,讓初開的情竇得以保持在至真至善的地步。

比起鐵下臉來訓斥,給陷入早戀的同學一些自信和支持讓他們學會處理好早戀與成長、與學業的關係,讓他們自己學著走出認識的誤區和泥潭,對於他們的成長過程何嘗不是一筆財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