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關於為人處世之道的三個哲理故事

一個年輕人去拜訪一位智者,向他請教為人處世之道,智者給他講了三個人生哲理故事,每個故事都蘊含深刻的人生智慧哲理。 第一個哲理故事:有兩個強壯的年輕人,一拙一巧,奉命再同一塊地上各自挖井找水,很快兩人都挖了兩米多深,但絲毫沒有水的跡象。拙者繼續在原地深挖,巧者則換地方做新的嘗試。終於,拙者通過不懈的努力找到了甘泉,而巧者一無所獲。 年輕人聽完,若有所悟地點點頭:“我明白了,做人就應該持之以恆,不能朝三暮四、蜻蜓點水,否則終將一事無成。” 大師只是笑了笑。
第二個哲理故事:還是這兩個人,巧者在經過數次嘗試後,終於在一個地方發現了水的跡象。於是,他進行深挖,終於找到了水源。而拙者始終在原地,一如既往,埋頭苦幹,越挖越深,雖然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始終沒能找到水。 “這.........”年輕人有些遲疑,“我想也許人還應該不斷地總結經驗,嘗試最適合自己生存的環境,而不應該可把地守著教條,更不能執迷不悟。” 大師還是笑了笑。 第三個哲理故事:兩個人雖然都竭盡全力,但無論拙者挖多深,也不管巧者找多少地方,兩個人都沒能找到水源。 “為什麼?”年輕人疑惑起來,:“做人還有準則嗎?” “因為那個地方根本就沒有水。”大師從容地說道,“其實,為人也是如此,生活沒有一成不變的處世準則,
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摸索和體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