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10個經典哲理微故事的人生感悟

10個經典的哲理微故事以及每個故事的人生哲理感悟:
1. 有個老人愛清靜,附近常有小孩在玩耍嬉戲,他覺得太吵了,於是他把小孩叫過來,說:我這以前很冷清,謝謝你們帶來這麼多歡樂,說完每人發三顆糖。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幾天後,每人只給2顆,再後來給1顆,最後就不給了。孩子們生氣說:以後再也不來這給你熱鬧了。老人清靜了。 【人生哲理感悟】抓住人性的弱點,無事不成。
2. 兩匹馬各拉一車貨物。一匹走得快,一匹慢吞吞。於是主人把後面那匹馬的貨全搬到前面。走的慢的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誰知主人後來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
幹嘛養兩匹?最後走的慢的馬被宰掉吃了。這就是經濟學中的懶馬效應。 【人生哲理感悟】 讓老闆覺得你可有可無,你被踢開的日子就不遠了。 
3. 人騎自行車,兩腳使勁踩1小時只能跑10公里左右;人開汽車,一腳輕踏油門1小時能跑100公里;人坐高鐵,閉上眼睛1小時也能跑300公里;人乘飛機,吃著美味1小時能跑1000公里 【人生哲理感悟】人還是那個人,同樣的努力不一樣的平臺和載體,結果就不一樣了。
4. 一禪師見一蠍子掉到水裡,決心救它。誰知一碰,蠍子蟄了他手指。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蠍子狠狠蟄了一次。旁有一人說:它老蜇人,何必救它? 禪師答:蜇人是蠍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豈能因為它的天性,
而放棄了我的天性。 【人生哲理感悟】很多時候我們不成功,是因為受到外物的干擾而改變了自己。
5. 曼德拉曾被關壓27年,受盡虐待。他就任總統時,邀請了三名曾虐待過他的看守人員到場。當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時,在場所有人乃至整個世界都靜了下來。他說:當我走出囚室,離開監獄時,我告訴自己,如果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仍在獄中。 【人生哲理感悟】原諒他人,其實是昇華自己。
6. 有人問農夫:“種了麥子了嗎?”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麼?”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人生哲理感悟】一個不願付出、不願冒風險的人,
一事無成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7. 三人出門,一帶傘,一帶拐杖,一空手。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拐杖的跌傷了,第三個好好的。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走泥路時,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什麼都沒有的,大雨來時躲著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倒無事。
【人生哲理感悟】很多時候,我們不是輸在缺陷上,而是輸在優勢裡。
8. 野豬和馬一起吃草,野豬時常使壞,不是踐踏青草,就是把水攪渾。馬十分惱怒,一心想要報復,便去請獵人幫忙。獵人說除非馬套上轡頭讓他騎。馬報復心切,答應了獵人的要求。獵人騎上馬打敗了野豬,隨後又把馬牽回去,拴在馬槽邊,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 【人生哲理感悟】你不能容忍他人,
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9 .一戶人家有三個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止的爭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偏體麟傷。老大想:媽媽太可憐了!我以後要對老婆好點。老二想:結婚太沒有意思,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老三想:原來,老公是可以這樣打老婆的啊! 【人生哲理感悟】對待同樣的事物,不同的思維方式會帶來不同的人生影響。 
10. 小和尚負責清掃寺院落葉,每天要很長時間才能掃完。有人對他說:“你打掃前用力搖樹,把落葉統統搖下來,明天就不用打掃了。”小和尚覺得很對,就高興地照辦了,可第二天院子裡如往日一樣滿地落葉。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 【人生哲理感悟】有些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我們只能活在當下,適應社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