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人生哲理小故事及人生感悟


人生哲理小故事及人生感悟 人生哲理小故事一、夜市有兩個麵線攤位。攤位相鄰,座位相同。一年後,甲賺錢買了房子,乙仍無力購屋。
為何?原來,乙攤位生意雖好,但剛煮的麵線很燙,顧客要15分鐘吃一碗。而甲攤位,把煮好的麵線在冰水裡泡30秒再端給顧客,溫度剛好。 人生感悟:為客戶節省時間,錢才能進來快些。 人生哲理小故事二:一禪師見一蠍子掉到水裡,決心救它。誰知一碰,蠍子蟄了他的手指。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蠍子狠狠蟄了一次。旁有一人說:它老蜇人,何必救它? 禪師答:“蜇人是蠍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豈能因為它的天性,而放棄了我的天性。” 人生感悟:我們的錯誤在於,因為外界過多地改變了自己。 人生哲理小故事三、三人出門,一人帶傘,一人帶拐杖,一人空手。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拐杖的跌傷了,第三個好好的。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
卻被淋濕了;走泥路時,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空手的,大雨來時躲著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倒無事。 人生感悟: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而是敗在優勢裡。 人生哲理小故事四、小鎮上,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一個餐廳;第三個開了一個超市。這個小鎮很快就繁華了。另一個小鎮,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第二個加油站;第三個仍是。惡性競爭大家都沒得玩。 人生感悟:一味地走別人的路,必將堵死自己的路。 人生哲理小故事五、一隻烏鴉在飛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鴿子。鴿子問:“你要飛到哪?”烏鴉說:“其實我不想走,但大家都嫌我的叫聲不好,
所以我想離開。”鴿子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聲音,飛到哪都不會受歡迎的。” 人生感悟: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變得更加美好,就從改變自己開始。 人生哲理小故事六、一戶人家有三個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止的爭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遍體鱗傷。老大想:媽媽太可憐了!我以後要對老婆好點。老二想:結婚太沒有意思,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老三想:原來,老公是可以這樣打老婆的啊! 人生感悟:即使環境相同,如果思維方式不同,也會影響人生的不同。 人生哲理小故事七、野豬和馬一起吃草,野豬時常使壞,不是踐踏青草,就是把水攪渾。馬十分惱怒,一心想要報復,便去請獵人幫忙。獵人說除非馬套上轡頭讓他騎。
馬報復心切,答應了獵人的要求。獵人騎上馬打敗了野豬,隨後又把馬牽回去,拴在馬槽邊,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 人生感悟:你不能容忍他人,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