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抱怨的時候告訴自己活著就不能自我打垮

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有段時間特別地愛抱怨:為什麼自己的命運總是不如別人的好?別人可以幾萬幾萬的返公積金,而我在同樣一個單位上班,付出了比別人多得多的辛苦和努力,成績也是顯而易見,就因為體制不同,根本沒的發。原來人和人真的不一樣,就算是在一個起跑線上,待遇也不一樣,我知道這是體制問題,是社會、企業的問題,不是哪一個領導和哪一個人可以決定的。何況比我能幹的一些人也和我一樣因為體制問題,只能是幹看著。唉,想我只剩下六、七年的上班時間了,45歲就要提前退休。
這也不知是套用了哪個國家的勞動法還是企業自行裁決的?45歲?正是上有老,下有小,老要養老,小未育成的尷尬年齡段。想到那個退休的年齡,我就覺得45歲是我的一個目標,有了目標,就像有了“夢想”,因為是一個真實的,遙可及的夢想,所以我的生活懈怠了。明知前方的夢是如此清晰,一眼就可望到底,心裡就覺得幹什麼也沒有什麼勁了。不管如何拼命,都只是一種結局,這種心情誰能理解嗎?
想起很多年前的一次經歷。那是參加單位的一次長跑比賽,比賽分為男女組。我自然是參加女的一組。先是男的一組先比賽,當時我老公也參加了,我記得是跑4000米,繞著廣場跑,廣場是上下坡道,非常消耗體力。老公跑到第二?就已經堅持不下來了,氣喘吁吁。我注意到他開始跑到前幾名,可是後來體力不支,放棄了,漸漸跑到了後面。我在外面一個勁地為他加油,心想:我的老公一定是最棒的,可是無論我怎樣喊破嗓子,老公臉上面露痛苦,大汗淋漓,他真的是跑不動了。
結果他連名次也沒有,只是堅持跑了下來而已。我遺憾地看著他,心裡不知什麼滋味。 輪到女子組了,我心想一定要跑出好成績,給老公看看。隨著一聲槍響,開跑!很多人“嘩啦啦”沖在前面,我也不放鬆,緊跟著人群,一?、二?……跑在前面的人越來越少了,隊伍明顯拉出了層次,有的被遠遠地落在了後面,有的甚至近乎在“閑亭信步”了。我咬緊牙,不讓自己的精神泄下去。我看到我在前面四、五個人的位置,跑到第四圈的時候,我在前面二個人的位置。風吹著,可我依然很熱很熱,我感到我的嗓子在冒煙,全身熾熱蹩悶,胸口像壓著一塊大石頭,隨時都有可能倒在地上。我的臉一定漲得通紅,真想停下來歇歇啊!但是意識又告訴我不能放棄,
我咬著牙,堅持著。後面有一個人緊跟著我,快到終點的前五百米,她已經挨到我身邊了,我感覺到她的威脅。“不行”,我不能讓她超越,我一定可以再加油的。我咬緊牙,嘴已經被我咬得紅腫不堪了。我的腿像鉛,只是機械地移動,看著前面即將到達的終點線,我心一橫腿上加勁。再加把油,否則前面的努力都白費了。我緊跑二步,感覺到人生的路不過就是這五百米之遠。到達終點時,我昏了過去。結果那次我得了第三名。因為我看到前面的二名我真的是沒有能力超越了。但是我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我始終沒有放棄努力。 在過去的時光裡,我看到曾經的自己。無論是在工作還是在生活中都奮發向上的自己!我為自己的過去驕傲,
我能夠爭取到現在的成績,是我努力的結果,應該感到幸福。 但是我不能停止不前,就像跑步的經歷一樣,過去了,就超越了,如果自甘放棄,那麼永遠就會被生活拋棄。 每每想起這件事,就會令我的胸膛內激蕩著奮發向上的熱情。 一個聲音告訴我:只要生命還在,生活就不能停止,無論生活怎麼欺騙了自己,都沒有理由放棄。放棄就是認輸,而認輸決不是我的個性。所以,當你抱怨的時候,告訴自己:活著就不能自己打垮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