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關於人生智慧的27條語錄,智慧寓於生活

老同志們經常給我提醒說:人在職場,不一定要做聰明的人,但一定要做個智者。聰明和智慧有區別嗎?
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覺得是有的,智者擁有的是智慧,聰明的人不一定具有人生智慧。當我們閱讀智者的智慧時,我們會發現,智慧並不遙遠,而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只要我們能用心體會,就會發現,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都包含智慧。我整理了一下關於智慧的語錄,乍一看有時候並不覺得有什麼大道理,但是智慧的語錄是智者生活的經典總結和概括,如果你能用心體會,也許能改變目前你的現狀:

1、忍耐的實質就是,你要賺便宜你就賺,你想不要臉你就不要臉,隨便。我能施捨給你的,我給;我給不了的,你找別人要去。至於別人給不給,那是你們的事了。
2、對付虛偽的人,不是罵她,不是拆穿她,而是讓她繼續悲哀地虛偽著,然後裝作什麼也不知道。那麼慢慢地,
很多人會主動跑來告訴你她有多虛偽。
3、對付自私的人,不是恨她,不是不理她,而是漸漸遠離她,從心底遠離她,然後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如果她去找別人,那麼你會發現,很多人都遠離了她。
4、永遠沒有一個人是你離不開的,現在離不開的,不代表永遠離不開。沒有什麼是你放棄不了的,你不放棄的可能會先放棄你也說不定。
5、除了父母,沒有什麼人是不求回報的。戀人對你好是以愛情和諧為前提的,朋友對你好是以共同利益和消除寂寞為前提的。另外的人,就更不用說了。
6、一個人生活雖然很難,但也必須學會一個人,不要輕易依賴別人。這是為了防止你身邊的人都離開的時候,你還可以好好活下去。
7、生病的時候,自己要重視自己,
不能等著哪個誰來重視你。等到那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已經很難受了。
8、獨自異地求學,要學著多和父母聯繫溝通,要學著多聽長輩的話。要學著忍耐,沒有什麼是你忍不了的,別人再錯,也犯不著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9、但是,別人說的時候,儘量認真聽,仔細別人和你說的話,不管出於什麼初衷,能信但不能全信回應,這是對人的尊重。
10、不要輕易試探你的好朋友,要不你不是很失望,就是多了個“神經病+想太多”的帽子。
11、不要輕易對人多愁善感,就算你是真的多愁善感。別人可能不能理解你的多愁善感,也沒這個義務和責任。這樣的話,你想的發洩就變成了自取其辱和加深痛苦。
12、在任何狀況下,
不能玩弄別人,玩人必被人玩。你再有心眼,也不是最厲害的那個。
13、不要去搶屬於別人的利益,但也不能縱容別人搶自己的。這是原則。
14、沒有必要去嫉妒別人的成績,人緣,地位,獎學金之類。原因有五:1、別人可能真的付出得比你多,只不過你沒看到。2、這些東西只能帶來一時的滿足,而不是永久的滿足,不要也罷。3、這裡面有你玩不來的遊戲規則,玩的來的人也都挺累的。4、你有不如人的,就一定有比別人好的,靜待時機。5、不爭搶這些,你的朋友會更多。
15、能幫助別人的,儘量幫忙。不能幫的,別勉強自己。
16、對於喜歡和你對著幹的人,首先要客觀的反省自己,改正自己,消除自己的原因。其次,看清楚她是多麼幼稚,讓她一個人不開心好了。

17、對於和自己生活習慣不同的人,把距離拉遠一點,然後各自活各自的,不影響別人,也別要求別人改變。
18、好兄弟,明算帳。不要把帳目搞地太複雜,錢是父母給的,不是自己賺的,要省著花。
19、不要去害怕做一件事,不要害怕觸景傷情,不要害怕說錯話,不要害怕想起過去,不要害怕面對未來。
20、無論是對是錯,你需要一個準則,你的行為應該遵循這個準則,並根據現實生活不斷的修正。反反復複優柔寡斷的人,是不可能討人喜歡的,在對錯之間徘徊的人,形象不如從錯到對的人正面。
21、當他說“讓我們冷靜一段時間好嗎?”的時候,冷靜的說好,然後掛斷電話。不要哀求,他不是來徵求你意見的。
22、不要把心底的話全掏出來,這些是只屬於你的財富。

23、不要跟一個人和他議論同一個圈子裡的人,不管你認為他有多可靠。
24、當你不知道和他說什麼的時候,那就什麼也不要說,沉默有無限種含義。
25、不要追求什麼結果,每個人結果都一樣,就是死亡。
26、不要後悔,無論怎樣都不要後悔,後悔的情緒比你所做錯的事更可怕,因為這會摧毀你的自信,自尊以及很有可能讓你去做一件更錯的事。
27、不要害怕做錯什麼,即使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就是對對錯錯,何況有許多事,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