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95後擺地攤賣電子書月入5萬的啟示

有一種成功叫敢想敢做——95後月入5萬帶來的啟示 最近,一個95後大學生因擺地攤賣“書”,月入5萬而出名。然而他賣的並不是“書”,而是“互聯網資訊”。小小年紀就有如此驚豔的成績,不得不使我等70、80後開始反思:當95後都月入5萬了,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90後創業故事 在五道口地鐵站附近,嚷嚷的人群中央,一個男孩拿著二維碼,不時的擺弄著圍觀人的手機。好奇心驅使我湊了上前去,看到他身邊放著一人高的看板,看板上印著20多本書的封面,“1元1本”的紅字分外顯眼。我給了他1塊錢,用手機掃描了二維碼後,竟然出現百度閱讀APP的下載介面。登陸之後,一個提示語終於讓我恍然大悟——“27263本免費書等你領”。原來百度閱讀APP開闢了“免費閱讀專區”,裡面有兩萬多免費書。他賣的並非是“書”,而是“百度閱讀開闢免費專區”的資訊。90後創業的思路一向天馬行空,但是,這種售賣“互聯網資訊”的新商業模式還是首例。
那麼,他們是如何做到出奇制勝的,讓我們這些“叔叔輩”的70、80後黯然失色的? 互聯網原住民的思維與行動力 從臉萌的火爆到95後“1元賣書”的成功,90後們已經產生了一種破壞式的創新驅動力。作為互聯網的“原住民”,他們跳脫的思維與敏捷的行動力在某種程度上是70、80後無可比擬的。 生於斯長於斯的90一代,對於互聯網資訊的敏感度似乎是與生俱來的。 他們的臍帶上連著另一個“母體”——互聯網。他們能清晰的感知互聯網的脈搏,在第一時間獲取資訊,利用他們特有的互聯網思維將資訊加工變現。95後“1元賣書”就是判斷出百度閱讀免費書資訊背後隱藏的巨大價值,抓住了資訊傳播的時間差將資訊變現,
為自己贏得了財富。 對於很少會像70、80後那樣過多權衡利弊的90後而言,“想到了,就去做吧!”就是他們的信條。然而單憑這股闖勁兒並不能一勞永逸。就像這個95後,雖然發現新商機,但是隨著百度閱讀的日益普及,這個商機也會隨之消散。創業的穩定性,也是他們急需補習的重要一課。 新商機利己更利他 95後“1元賣書”,巧妙的抓住了讀書愛好者的興趣。不僅借助百度閱讀免費專區為自己創造了商機,也為喜愛閱讀的人提供了更多的閱讀選擇。這樣一來,達到了利己又利他的雙贏結果,如此受歡迎而月入5萬也是情理之中的。 或許這名95後“一元賣書”無心插柳,但是確實為數位化閱讀的普及助力一把。如今,資訊化浪潮已成為一個不可逆轉的潮流,
數位化閱讀也已經是大勢所趨。隨著這類電子閱讀平臺的普及,各種阻礙人們閱讀的障礙正在被逐漸打消,而百度閱讀的免費電子書更是降低了閱讀門檻,進一步滿足了用戶對閱讀的自主選擇——如果有這麼一個平臺,我可以免費閱讀我各種想看的好書新書,那麼何嘗不可呢? 當臉萌的郭列,大象的劉克楠以及泡否的馬佳佳這些90後CEO出現時,當95後都能0成本月入5萬時,很多人調侃70、80後已經江郎才盡了。可是如果我們將90後跳脫的思維和敏捷行動力融於一身,再加上多年的自我沉澱與實踐經驗做基石,還怕不能再創人生巔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