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英語勵志

當英文撞上漢語就這樣美了美


當英文撞上漢語就這樣美了美,看過之後就知道漢語有多強大了
英語原文
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sun, but you find a shadow spot when the sun shine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wind, But you close your windows when wind blows... This is why I am afraid;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too... 普通版 你說你喜歡雨,但是下雨的時候你卻撐開了傘; 你說你喜歡陽光,
但當陽光播撒的時候,你卻躲在陰涼之地; 你說你喜歡風,但清風撲面的時候,你卻關上了窗戶。 我害怕你對我也是如此之愛。 文藝版 你說煙雨微芒,蘭亭遠望; 後來輕攬婆娑,深遮霓裳。 你說春光爛漫,綠袖紅香; 後來內掩西樓,靜立卿旁。 你說軟風輕拂,醉臥思量; 後來緊掩門窗,漫帳成殤。 你說情絲柔腸,如何相忘; 我卻眼波微轉,兀自成霜。 詩經版 子言慕雨,啟傘避之。 子言好陽,尋蔭拒之。 子言喜風,闔戶離之。 子言偕老,吾所畏之。 離騷版 君樂雨兮啟傘枝, 君樂晝兮林蔽日, 君樂風兮欄帳起, 君樂吾兮吾心噬。 五言詩版 戀雨偏打傘,愛陽卻遮涼。 風來掩窗扉,葉公驚龍王。 片言隻語短,相思繾倦長。 郎君說愛我,不敢細思量。
七言絕句版 戀雨卻怕繡衣濕,喜日偏向樹下倚。 欲風總把綺窗關,叫奴如何心付伊。 吳語版 弄剛歡喜落雨,落雨了麼搞布洋塞; 歡喜塔漾麼又譜捏色; 歡喜西剝風麼又要丫起來; 弄剛歡喜唔麼,搓色唔黴頭。 七律壓軸版 江南三月雨微茫,羅傘疊煙濕幽香。 夏日微醺正可人,卻傍佳木趁蔭涼。 霜風清和更初霽,輕蹙蛾眉鎖朱窗。 憐卿一片相思意,猶恐流年拆鴛鴦。 女漢子版 你有本事愛雨天, 你有本事別打傘啊; 你有本事愛陽光, 你有本事別乘涼啊; 你有本事愛吹風, 你有本事別關窗啊; 你有本事說愛我, 你有本事撿肥皂啊! 不知道這世界上是否還有第二種語言能像漢語這樣,產生出如此極具美感的文字來。當我們不假思索地跟隨者眾人瘋狂地學習英語、韓語、日語…的時候,
是否能偶爾停下腳步,回過頭來欣賞一下我們自己的文化呢?是否能偶爾靜下心來品味一下漢語帶給我們的不一樣的感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